洞洞观海!美巡赛中国首进烟台 风向莫测挑战大|图

洞洞观海!美巡赛中国首进烟台 风向莫测挑战大|图
2018年07月11日 15:53 新浪体育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 曲涛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 曲涛

  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第七站登陆山东省烟台市南山马山寨高尔夫球俱乐部,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参赛。这是美巡系列赛-中国在阔别山东四年后首次来到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

  这座由两届欧巡赛奖金王、美国大师赛冠军、欧洲名将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与美国IMG公司精心设计监造的海滨球场坐落于烟台市高新区马山寨。球场不仅三面环海风景怡人,变幻莫测的海风和一个独特的短四杆洞设计更是为球场增加了挑战性。所以在即将上演的四轮比赛中,选手的选杆和对风向的把握无疑成了制胜关键。

  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表示:“马山寨高尔夫球场从设计建造开始就贯彻高水平、高要求,全场18洞,洞洞观海。从球道长度到观众的承载量再到球会的服务,马山寨高尔夫球场无疑是一个高水平的锦标赛级别球场。球会开业近十年来,先后被多家媒体和专业机构评为山东最佳球场、烟台地标球场、全国最佳新球场之一。在本届烟台锦标赛筹备期间,球场从草种到果岭速度都根据赛事对场地的要求标准进行了调整。”

  酒店住宿方面,马山寨高尔夫酒店为了本届烟台锦标赛做足了准备。为了保证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能适应餐饮口味,酒店调集了厨师为球员们现场制作各色菜肴。依托烟台海产丰富的特点,球会的海鲜也是一大特色。

  南山球会自1999年接触高尔夫以来,现如今规模已达十个球场。2016年与中高协合作创办了高尔夫国家队训练基地。自基地投入运行以来,成果颇丰。从亚运会的奖牌收获情况来看,基地为国家队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训练环境。

  球会很看重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曲涛认为,青少年是朝阳,代表着未来。所以球会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办了南山国际高尔夫运动学校,现已经培养出李昊桐、石昱婷等大批优秀青年高尔夫运动员。且每年举办一定量的青少年业余比赛,通过不断地比赛,来让青少年学员检验并提高自己的高尔夫水平。现如今这已成为一个完整的青少年培养体系。

  (魏正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