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赛郑州站开赛在即 小球手展现礼仪之美

别克青少年赛郑州站开赛在即 小球手展现礼仪之美
2018年07月05日 15:08 新浪体育
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郑州站开赛在即 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郑州站开赛在即

  体育的魅力在于不断去挖掘和扩大人的极限与可能,也让人有更多的空间和时间与自己的极限进行较量。这样的较量,是在体魄上,也是在心智和修为中。

  2018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已经走过了5站。在比赛中,别克希望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带来严格而标准的竞赛体验,让他们能从这里用更快的速度奔向国际舞台;也希望能保存住孩子们纯真,可爱,向上的天性,让“竞技”能在体育运动本身的愉悦与快乐中进行;与此同时,“高尔夫”运动本身带来的礼仪之美,品质教育也是不可脱离,这才是果岭每一杆真正的意义。

  7月4日,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第六站赛事来到中原腹地郑州。在千年文化古城下,别克青少年高尔夫文化所倡导的严格标准、愉悦氛围、品质教育,也将继续发扬。

  严苛,是为了离目标更近

  对于有的小球员来说,别克青少年的比赛,是他们挑战自己的开始;而对另一些球员而言,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的舞台,也是走向国际舞台很重要的一步。

  无论是何种目的,“严格要求”都是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很重要的一个文化因子。锦标赛级别球场的选择,赛事规则的严格要求,以及国际级裁判的配备,都让赛场充满了浓浓的专业比赛气息。

  身处A组的王嘉怡已经是别克青少年赛事的老面孔了,按照赛事要求,她需要自己背着球包打完18洞,严格的赛事标准让她体会很深:“虽然我们是青少年比赛,但是裁判们都非常认真。高尔夫比赛的裁判,不仅仅是罚杆,还会利用他们的知识,帮助我们免罚抛球。”

  方歆媛对严格的裁判标准有独特的理解:“可能有人会误解,严格的裁判是在挑毛病,其实裁判是我们的战友。专业的裁判让我们从判罚中理解高尔夫,一点点建立起对比赛和规则的认知。”

  而在9岁的韩颜林看来,“严格”的意义就变得直白而干脆很多——这才能让我们进步,在以后更重要的比赛中不犯错误。

  愉悦,让体育回到孩子们的频道

  打球的孩子应该更早明白“亦敌亦友”的意思。竞技体育有一个奇妙之处——它既能让人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又常常会让一对好友站上对立的擂台。如何处理好这种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关系,是营造良好竞争氛围的前提,也是孩子们未来与复杂世界对话的提前演练。

  女子A组的刘若彤是第二次参加别克青少年的赛事,在看待对手上,她觉得:“别克青少年的对手还是挺强的,我们一边玩得很好,一边暗自较劲又相互鼓励,这种相处方式让我挺有收获的。参加高尔夫比赛的朋友,普遍素质都比较高,相处和交流都挺愉快的,也有利于各方面水平的提高。”

  已经在高尔夫赛场上与各方高手多次竞技的王嘉怡,在果岭上也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对于比赛,她倒是更希望遇到水平相当的对手:“碰到强的对手,相互之间你追我赶地较劲,会激发我的斗志,甚至有时会让我发挥得更好。”王嘉怡说,“而且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观察别人怎么打 ,学习他们的长处,也常常会带来一些收获。”

  别克青少年赛事不仅注重球员技能的提高,也鼓励良好的交往和选手间的友谊,这让小球员都感受到别克赛事的舒适氛围,在与优秀者的较量中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共同进步。

  教育,不仅仅发生在教室里

  竞技之外,当高尔夫回归到这项运动的本质,它代表了礼仪,自律,谦让,但同时,它也教会了孩子们专注,独立,开阔了眼界与胸怀。而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的使命之一,就是让这些课堂之外的品德,在果岭上发芽,并且茁壮成长。

  刘若彤说,自己平常写作业要花上2个多小时,但是如果是练完高尔夫之后,40分钟就能完成。“打高尔夫帮助我提高专注度,提升效率,写作业的时间短了,质量还更高了。”

  “我很享受比赛,这段时间也参加了不少职业赛事,我知道别克也在为青少年提供出国参赛的机会。这特别好,除了锻炼打球的水平,接触不一样的人,全新的环境,这很能增加我们见识。”王嘉怡说。

  韩颜林今天由爸爸送至球场,然后独自到组委会报到。“已经习惯这样了,高尔夫比赛让我变得更加独立。”韩颜林说。“除了这些,我学习效率也提高了,做各种事情也都更加自觉。”

  参加一场专业的比赛,对青少年而言是成长和学习的过程,让他们增长见识,同时在锻炼中变得更加成熟。

  文化,在书本上,在生活中,也在孩子们从小所见所闻,所体验的点滴里。高尔夫能给孩子们非常多超乎于同龄孩子的体验,而在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的文化基因里,希望这样的体验是在严格的标准下的,尊于品行,同时不失孩子们的快乐。

  但愿这些高尔夫文化因子,能陪伴孩子们度过整个2018别克青少年高尔夫的赛程,更能陪伴他们更长久的人生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