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自嘲已经是阿姨级别 为东京奥运保存体力

冯珊珊自嘲已经是阿姨级别 为东京奥运保存体力
2018年07月05日 18:56 新浪体育
冯珊珊在韩亚航空公开赛(摄影:王述) 冯珊珊在韩亚航空公开赛(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7月5日,虽然只有28岁,冯珊珊就调侃说自己已经是“阿姨级别”。因为这个原因,她很注重体力的保存。

  蓝湾大师赛夺冠,登上世界第一之前,她一轮练习都没有打。而这一周的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她只练了锦湖韩亚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从芝加哥赶过来,15个小时的航程,再加上要倒时差,肯定是一个方面,不过另外一个方面就与冯珊珊的年龄有关。

  “最近一段时间,击球不是特别好,给我制造的小鸟机会少了一些,”冯珊珊说,“偶尔也会有一些失误,会打出一些超出标准杆的杆数。我慢慢在调整,毕竟我不是机器,我也快奔三了。从女子韩巡的角度来看,我已经是阿姨级别的选手。我肯定不能像18岁的时候,长期保持在一个巅峰的状态上。我的状态起起落落是很正常的。”

  28岁就是阿姨级别了吗?冯珊珊笑着解释说:“韩巡都是十几,二十刚出头的选手。对于我这样一个29岁的选手而言,的确是阿姨级别的了。”

  既然这样说,那么为什么不借此机会,多冲锋冲锋,在退役之前多赢几场比赛呢?冯珊珊解释说,主要是她有一个近期和一个远期的目标。

  “我希望再赢一个大满贯。最重要的是两年后的奥运会。在奥运会之前,我要想办法做一些调整,保证自己在奥运会的时候可以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冯珊珊说。

  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当前亟待完成的是大满贯。而冯珊珊本赛季还有两个机会:英国女子公开赛和依云大师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