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宝美卫冕韩亚航空赛如攀珠穆朗玛 只因冯珊珊吗?

朴宝美卫冕韩亚航空赛如攀珠穆朗玛 只因冯珊珊吗?
2018年07月04日 17:12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朴宝美(摄影:王述) 卫冕冠军朴宝美(摄影:王述)

  北京时间7月4日,锦湖韩亚高尔夫球会是女子中巡和女子中韩赛程之中最难的场地之一,去年比赛期间,这座场地的平均杆数为76.012杆,高于标准杆4.012杆,18个球洞,仅仅只有16号洞,五杆洞一个洞的平均杆在标准杆之下。

  然而对于韩国24岁朴宝美而言,这并非她蝉联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冠军的最大阻碍。

  最大障碍还是来自她自身。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是她第一个女子韩巡冠军,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去年,她凭借这个胜利,最终在去年奖金榜上名列第40位,可是今年赛季过半,她在15站比赛之中仅仅晋级5次,奖金排名位于第90位。

  “去年11月份肘部受伤,所以一段时间没有训练,一直在努力康复,”朴宝美届时说,“现在虽然好了,但是球感下降。这是自己第一次受伤,心里也很难过。”

  至少上个月的BC卡女子杯上,朴宝美获得了本赛季最好排名:17名。“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冠军回来卫冕,内心之中感到紧张,可同时也很激动,我觉得不能贪心,尽全力就好了,”朴宝美说,“希望我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展开,能够进入前十名就好了。”

  虽然朴宝美未必能像金孝周2014年和2015年那样蝉联冠军,可是韩国依旧可能连续第六年垄断这项赛事。36位自动入选的女子韩巡会员包括8位去年年终奖金排名前十,以及8位当前位于奖金排名前十的选手,这14位具有争冠潜力的姑娘(两榜单重叠2人)占了女子韩巡的近40%。

韩国选手崔慧珍(摄影:王述)韩国选手崔慧珍(摄影:王述)

  她们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来自釜山的18岁职业新秀崔慧珍。两个星期之前刚刚在BC卡女子杯上赢得本赛季第二冠,崔慧珍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七位,而当前位于第11位。

  “今年是我以职业身份第一次参加巡回赛,能够取得两场胜利,我已经感到很知足了,”崔慧珍说,“我最近的状态很好,击球感觉也很好,我相信推杆提升一点,还是可以赢得第三个冠军的。

  “这是我第一次来此参赛,已经听到这里的球道很难,其实有点小担心。可是争冠与别的选手没有关系。不管别的选手怎么样,现在的关键是尽快适应这里的球场,争取打出自己最佳的成绩。”

  不能忘记的是36位自动入选的女子中巡选手,其中包括世界第六冯珊珊。虽然从最高时的第一位滑落,冯珊珊仍旧在LPGA巡回赛上拥有4个前五名,为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特别是冯珊珊经过连续四年的征战,已经对场地越来越熟悉,过去两年都从领先组出发。

石昱婷(摄影:王述)石昱婷(摄影:王述)

  除此之外,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冠军石昱婷、女子中巡奖金王萨兰朋、女子中巡奖金排名第四隋响也是本周打破韩国选手垄断的中坚力量。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