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外卡参赛靠加洞小鸟绝杀 杨慕天勇夺职业首冠

凭外卡参赛靠加洞小鸟绝杀 杨慕天勇夺职业首冠
2018年06月17日 18:41 新浪体育
杨慕天获得转职业后的首个冠军 杨慕天获得转职业后的首个冠军

  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六站昆明锦标赛在玉龙湾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四轮争夺。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Yeung Motin)通过加洞赛获得冠军,这也是他转职业后的首场胜利。

  杨慕天在昆明锦标赛的表现可谓一步一个脚印,首轮结束时他位列并列第39位(70杆),第二轮结束时则蹿升到并列第13位(135杆),第三轮后他的排名攀升至并列第三(200杆)。第四轮杨慕天射落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再次交出65杆的成绩单,总成绩来到265杆(-19),和英格兰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来自美国的约瑟夫-古内尔曼(Joseph Gunerman)一同排名并列第一,冠军归属必须通过加洞赛才能决出。

加洞赛杨慕天小鸟绝杀夺冠加洞赛杨慕天小鸟绝杀夺冠

  进入加洞赛后,卡勒姆-塔伦率先用长铁杆开球,将球成功开上球道。从没有进入过争冠行列的古内尔曼明显紧张了很多,在持长铁杆试挥了几次之后,决定使用一号木强攻果岭,这一举动却葬送了他的夺冠机会。强攻之后古内尔曼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即说出“Bye Bye”,只见他将球打到长草区后弹到了球车行驶的道路上继而弹到OB区,这也宣告最终的冠军争夺变成了杨慕天和卡勒姆-塔伦的双雄会。加洞赛塔伦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杨慕天则状态出色,成功捉到小鸟,就此宣告冠军属于自己。

杨慕天捧杯杨慕天捧杯

  夺冠之后的杨慕天异常激动,言语中甚至有些哽咽。“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全身还在颤抖,夺冠的一刻我都有些想要哭了。”

  “本周我的状态非常不错,长杆的发挥可能已经超过了100分,推杆上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杨慕天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赢过比赛了,这也是我为什么如此激动的原因。我希望自己今后还能再拿下一个冠军!”

  24岁的杨慕天出生于北京,12岁前往美国奥兰多学球,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2016年从杜克大学公共政策专业毕业后,便转为了职业球员,并代表中国香港出战。今年杨慕天曾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资格赛考试,但由于最后一天表现不佳,甚至没能拿到半卡。此番杨慕天是持外卡参加昆明锦标赛的争夺,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

  卡勒姆-塔伦和约瑟夫-古内尔曼排名并列第二。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目前奖金榜领先者,来自美国的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虽然前两轮并没有处在领先行列,但他从第三轮开始奋起直追,三轮结束时排名并列第14位的他,在第四轮继续上佳表现,总共交出8鸟无柏忌的成绩单。四轮总成绩来到了266(-18),和日本球员佐藤太平(Taihei Sato)排名并列第四位。

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孙小虹为冠军杨慕天颁发冠军支票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主席孙小虹为冠军杨慕天颁发冠军支票

  新加坡球员郭鹏翔(Quincy Quek)在第四轮状态出众,总共捉到10只小鸟,一度排名成绩表前列,但他在16号洞遗憾吞下柏忌,将第四轮成绩定格在62杆(-9),四轮总成绩267杆(-17),和澳大利亚球员迪恩-劳森(Deyen Lawson)一道排名并列第六位。

  此次共有57名中国内地球员征战昆明锦标赛,其中17人晋级。陈定根成为表现最好的球员。在第四轮比赛中,这位38岁的球员射落7只小鸟,吞下一个双柏忌,交出66杆(-5)的成绩单,以总成绩270杆(-14)排名并列第12位。

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龚磊与美国球员古内尔曼合影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龚磊与美国球员古内尔曼合影

  21岁的业余球员袁也淳在第三轮结束时一度排名并列第三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他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此次参加昆明锦标赛他的主要目的是为征战亚运会做准备,对于成绩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四轮战罢,他以271杆(-13)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8名,获得最佳业余球员殊荣。

颁奖典礼合影颁奖典礼合影

  至此,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已完成了成都锦标赛、重庆锦标赛、长沙锦标赛、海口锦标赛、桂林锦标赛和昆明锦标赛的角逐。年度第七场烟台锦标赛将于7月12日至15日在烟台南山马山寨高尔夫俱乐部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