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萨克森周日冲冠捍卫奖金榜

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萨克森周日冲冠捍卫奖金榜
2018年06月09日 15:30 新浪体育
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张进领跑桂林锦标赛移动日

  北京时间6月9日,美巡系列赛-中国桂林锦标赛今天在桂林山水高尔夫俱乐部完成第三轮角逐。

  22岁的中国球员张进在今天捉到6只小鸟,遭遇1个柏忌打出67杆(-5),以三轮总成绩200杆(-16),单独领先成绩榜1杆。桂林锦标赛总奖金150万人民币,是今年的第五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

  周六,桂林山水球场炎热逼人。目前奖金榜领先者25岁的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今天同样捉到6只小鸟,打出67杆(-5),以三轮总成绩201杆(-15)落后张进1杆暂时排名第二。

  次轮并列领先者,33岁的美国球员保罗•伊蒙迪(Paul Imondi)今天同样捉到6只小鸟,打出69杆(-3),以三轮总成绩202杆(-14)目前单独排名第三位。

  瑞典球员奥斯卡•阿维德松(Oskar Arvidsson)今天捉到6只小鸟,但是也遭遇2个柏忌,以68杆(-4)结束,三轮总成绩204杆(-12)目前单独排名第四。

  “今天虽然是领先组出发,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压力,一路心态都很放松。开球、攻果岭、推杆等方面都处理得不错。”周六第三轮,张进在4号洞捉到小鸟,在5杆洞遭遇当轮唯一的柏忌,在转场前关键的9号洞,捉到小鸟,总成绩来到低标准杆12杆,与美国球员伊蒙迪并列榜首进入后九。伊蒙迪在第10洞捉鸟后,单独领先成绩榜,张进则在第12洞和第13洞连续捉到小鸟。萨克森在第14洞捉到小鸟,一度并列领先会馆成绩榜。在关键的最后三洞,萨克森率先捉到小鸟,张进于9英尺外推入小鸟。第17洞,萨克森再次小鸟进账。张进在该洞以标准杆结束。两人均以低标准杆15杆进入最后一轮。最后的第18洞,张进于12英尺外拿下关键的小鸟,取得单独领先。

  “唯一的柏忌是因为前面一洞刚捉到鸟,所以在5号洞的时候过于兴奋,导致开球失误。在这之后我进行了自我调整。”张进说,“我同组的两名球员都打得很远,我和他们在距离上面有差距,所以在选杆策略上会有不同。刚开始比赛,我会考虑成绩上的事情,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就慢慢放开了,更专注在自己的球,后面就没有过多考虑这些了。”

  张进曾多次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中进入前10名,但是还未有职业冠军进账,对于明天的最后一轮,他说,“目前成绩证明我的策略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还是执行自己的策略,想好当前这一杆。我也会想赢得冠军,但是比赛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单轮打出低标准杆7杆、8杆的成绩也是有机会。我只希望自己在比赛中,专注打好每一杆。” 张进在今年美巡系列赛-中国已结束的四场比赛中,最好成绩是长沙锦标赛的并列11名。张进从2014年以业余身份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当时作为国家队队员的他在前三场比赛均取得晋级,当年10月转为职业,在以职业身份参加的九龙山公开赛他获得并列31名。2015赛季和2016赛季他均有一次获得前10名。

  明天,桂林锦标赛将在桂林山水球场举行第四轮角逐,张进将继续与萨克森、伊蒙迪三人领先组将于上午10时1号洞开球。

  “今天第17洞以为进水了,但是没有。很幸运,最终还在该洞捉到小鸟。”在370码4杆的第17洞捉到当轮第6只小鸟后,萨克森以并列领先进入第18洞。不过,张进在第18洞捉到小鸟后,萨克森将落后1杆进入明天最后一轮。“我对这个位置很熟悉,我知道我能够在这里夺冠。在海口时,我最终与奖杯擦肩而过,但在这里,我希望明天我能打出好的表现,能够再次举起冠军奖杯。”查利说。

  本周,共有53位中国球员参赛,18位晋级周末两轮。在54洞结束后,除张进领先成绩榜外,湖南球员张蕙麟今天捉到6只小鸟,遭遇2个柏忌,以68杆(-4)结束,目前三轮总成绩206杆(-10)并列第八名。

  “今天感觉我的推杆整体来说不错。天气有些热,不过对我的体力没有特别的影响,主要得益于之前休整了一段时间,这帮助我的体能有所恢复。”张蕙麟说,“今天7号洞有一个6、7码的长推推进去了,成功抓鸟,感觉还不错。15号洞比较可惜,一个1码的洞没有推进去,比较可惜。明天我不会做过多的调整,就是按照此前三轮的战术期待打好每一杆。”

  中国球员金大星捉到4只小鸟,打出71杆(-1),以三轮总成绩207杆(-9)并列第10名。

  首轮领先者20岁的韩国球员郑宇振(Jung Woojin)今天打出70杆(-2),以三轮成绩205杆目前并列第五位。

  美巡系列赛-中国2014年中国启动,迄今已举办42场,桂林锦标赛也是第43场比赛。6月10日第四轮,比赛将于12时至下午3时在新浪高尔夫、新浪微博、爱奇艺体育、凤凰体育、新英体育以及中国体育进行视频直播,直播的电视频道有福建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休闲体育频道。

  桂林锦标赛赛事总奖金150万人民币,冠军将收获27万人民币的奖金。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赛季提高了25%。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年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