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青少年赛颁阳光表现奖 小球员重成绩更重诚信

别克青少年赛颁阳光表现奖 小球员重成绩更重诚信
2018年06月02日 20:40 新浪体育
小球员注重礼仪、诚信 小球员注重礼仪、诚信

  “反正已经爆洞啦,多一杆少一杆都无所谓的。”D组决赛后,甘愿吃下罚杆也要自我举报的张童说道。这句话说起来似乎很轻松,实际上每一位对自己有要求的高尔夫球员,都很在意每一杆,但在“诚信”这个大原则面前,成绩有时候需要退居次位。

  为了鼓励小球员在比赛中坚守诚信的原则,别克青少年组委会为两位品格优良的小球员颁发了“阳光表现奖”,他们是男子D组的张童,和女子C组的林德宸。

  刚满10岁的张童一直受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关注,在赛场上和记分处,他的真诚都打动着身边人。场上的工作人员回忆,果岭上发生的一件事让人印象深刻。“张童当时正等待同组的球员击球,无意中碰到了自己的球,滚出了一小段距离。旁边有人提醒他不要向裁判报告,否则会被罚杆,但他还是选择跟裁判说了这件事,最后还是按规则被罚了一杆。”

  提起球场上的见闻,工作人员语气中透露着欣赏。“这件事虽小,给我的印象却很深,这个年龄的孩子能这样守诚信,不容易的。”

  当张童被问起这件事,神情透露着纯真与真诚。“这有什么好犹豫的吗?打高尔夫的人,都必须这么做。”

  在记分处,赛事秘书同样对他有深刻的印象。“交卡的时候,别的球员都在回忆自己的杆数,或者跟同组的选手交流自己的发挥水准,但是张童比较沉静,他很认真地帮对方核对成绩,确保大家的成绩都记录准确。”除了诚实地对待自己的成绩,张童对同组球员的成绩也相当负责,这正是高尔夫运动员对诚信最佳诠释,对10岁的孩子而言,更是难能可贵。

  当另一位“阳光表现奖”获得者林德宸出现在记分处时,几乎所有人都眼前一亮——整洁的装束,合体的运动裙,以及脑后绑得整整齐齐麻花辫,俨然一个青春阳光的高尔夫少女。交谈中不难发现,林德宸十分看重高尔夫礼仪,并且十分在意自己的仪容。“都说高尔夫是‘绅士’运动,我也在努力成为一个淑女。”林德宸玩笑道。

  谈到高尔夫礼仪,林德宸有自己的见解。“礼仪是出于对高尔夫的尊重,但我认为诚信是放在首位的,我想这是对尊重最好的理解。”林德宸表示,她也有过受到考验的时候。“有时候,确实遇到一些可以‘钻空子’的机会,但我自认为还是很坚定的,诚信永远比成绩重要,这就是高尔夫的精神。”

  觉悟也许与年龄和人生经历有关,但良好的品格却是小小少年们也应该拥有的。体面的成绩会带来一时的喜悦,但诚信,将会是数十年后依然让人折服的标志。

  愿两位小球员在未来的路上,能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也愿别克青少年的小球员们,在磨练球技的同时,以诚信立人,成长为真正的“绅士”和“淑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