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荔枝系列赛全新升级 2018赛季正式开启

超级荔枝系列赛全新升级 2018赛季正式开启
2018年05月24日 22:40 新浪体育
2018超级荔枝系列赛正式开启 2018超级荔枝系列赛正式开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举行开球仪式,正式拉开新赛季的战幕。去年惊艳亮相的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将在2018年拥有崭新的开始,新赛季的诸多变化也将为国内业余赛场增添更多色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北京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范越、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周科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球仪式。仪式上,北京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范越发表致辞。在肯定了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过往工作的同时,也对新赛季和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做出展望,期待超级荔枝系列赛在未来为中国高尔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向所有到场嘉宾及媒体介绍了新赛季超级荔枝系列赛的全新变化及亮点。

  双积分赛制再升级

众所周知,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在成立之初便拥有独特的双积分赛制,即参赛选手可以同时获得全国青少年积分和中国业余高尔夫积分。赛事也因此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适龄球员一展身手,这项赛制也获得了球员家长及业内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就在新赛季开始前不久,赛事方又传来好消息——此前“青少年+业余”的双积分赛制将在新赛季升级为“双业余积分”赛制!

所谓“双业余积分”指的是球员在参加今年的比赛时可以同时获得中国业余高尔夫积分和世界业余积分。世界业余积分是全球公认的业余积分系统,所有世界级业余高尔夫赛事均会参考球员的世界业余排名来确定参赛资格,泰格·伍兹、乔丹·斯皮思等巨星都曾是世界业余积分榜上的佼佼者。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此次加入世界业余积分系统无疑将为广大参赛球员提供更为便利的晋升环境。

与此同时,赛事也由中高协认可归入中国高尔夫业余赛事体系。由于赛事级别和规格不断提升,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已经迅速成为国内最具参赛价值的业余赛事。回顾2017年的两站赛事,男子球员詹子康和梁恩旗分别拿到了廊坊艾力风社站和阳江涛景站的冠军,两位青少年球员都获得了70分的业余积分。詹子康将自己的中国业余球员排名中提升了近50位,而梁恩旗更是一战登顶中国业余积分榜榜首。

在加入世界业余积分体系后,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势必会吸引更多国内实力选手参赛,也会有更多的球员借此登上世界业余赛事的舞台。

  比赛场次领跑全国

除了双积分赛制的惊喜升级,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在新赛季还有另一大亮点,那就是赛事场次显著增加。

2018年,赛事总场次提升至9场,采用“8+1”的比赛模式,即8站分站赛加1场总决赛。

赛事不但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7个全国主要省份,比赛场地也均选取拥有国内最高水准的球场,所有9站比赛的球场此前均有举办国内顶级职业赛事的经验。至此,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单赛季场次最多的业余高尔夫系列赛。

在推陈出新的同时,超级荔枝系列赛的一些赛制也得到了保留。本着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加专业的赛事平台的目的,今年的赛事继续将参赛球员的年龄范围控制在12岁至22岁,这将使球员在比赛中获得的业余积分发挥最大作用。

5月25日-27日,2018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将在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正式开战,届时全国的青少年业余高手将齐聚廊坊,展开新一年的抢分大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