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卡克精英赛向全体开放 魔性东方明珠不看距离

乐卡克精英赛向全体开放 魔性东方明珠不看距离
2018年05月23日 21:59 新浪体育
黎佳韵与罗莹(摄影:睿体育) 黎佳韵与罗莹(摄影:睿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当女子中巡奔赴一座球场的时候,人们常常问一个问题:这座球场适合哪种类型的球员?有些球场不言而喻,比如上个月的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由于果岭坚硬、快速,距离远的选手比较有优势。可是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却不同。

  过去十年,赛事冠军走向两个极端,既有大炮杨涛丽、帕查拉朱达、潘艳红,也有狙击手杨红梅、卢月霞、瓦查妮。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夺冠的有长打者吗?”2016年冠军黎佳韵听这个问题听到一半时突然打断了记者。

  当记者给黎佳韵罗列赛事过去的长打冠军时,她听了点点头,笑了起来,然后马上反驳:“这几年的冠军不算长打者吧?卢月霞……婷婷不算长打者、张素荣不算长打者,我也不是。”

  而当她最终弄明白记者的问题时,沉吟了一会儿。“好吧,长打者在哪里都能夺冠!”她回答说。

  接着她又认真思考了一下。“主要是看策略,”她说,“长打者不一定就会歪,更何况她一号木距离长,她可以选择不打一号木嘛,因为这座球场设置得不长。我想大潘(潘艳红)、帕查拉朱达她们之所以能夺冠,是因为她们打得很聪明,知道如何去打这座球场。”

  潘艳红肯定是黎佳韵口中的聪明选手。当潘艳红2015年赢下这一场比赛的时候,她来到18号洞,五杆洞发球台拥有了绝对的优势,她放弃一号木,而是用5号铁开球,然后6号铁+8号铁+58度挖起杆,选择四上,打了一个柏忌,而她仍以3杆优势夺取冠军。

  可是光聪明很难完全概括女子中巡三座大炮都在这里夺冠。

  卫冕冠军石昱婷给出了另外一个答案。“适合长打者的原因在于它的五杆洞都不太长,她们容易在那里得分,”石昱婷想了想继续说,“适合短打者的原因在于它的总长不是那么长。很多四杆洞对于精确性的选手而言是有利的。

  “对于我而言……机会在四杆洞多一些。”

  看起来,这还真是一个不好解答的问题,或许这正是北京东方明珠的魔性之处,让人着迷的地方。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