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青少年是未来 “传承杯”重在传承

梁文冲:青少年是未来 “传承杯”重在传承
2018年05月03日 16:00 新浪体育
梁文冲在开幕仪式致辞 梁文冲在开幕仪式致辞

  北京时间5月3日,2018梁文冲高尔夫俱乐部“传承杯”在中山温泉球会拉开战幕。来自哈尔滨、海南以及香港、澳门等全国20个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球员开始了他们的首次“传承杯”征战。

  这场赛事是梁文冲高尔夫俱乐部的一项公益之举。“对于比赛,我们一直有心要做,”俱乐部的发起人梁文冲谈起本次传承杯的赛事,他表示:“之前我们做校园高尔夫、暑期培训班、训练营,都是一步步在扎实地、在落实我们的公益高尔夫理念。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孩子,有更多机会,通过在社会上更多的公益活动平台得以成长,参与到运动中来。”

  出生在广东中山三乡的梁文冲,15岁时受惠于中山温泉球会的公益行动,开始接触了高尔夫。在2000年转职业以后,他一直有心要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

  “在成长过程里,我是受人恩惠成长起来,我很珍惜,也很感恩这些帮助我的人、机构!我知道自己来自何处,也一直在想自己该怎么去做才能把我得到的这些爱心,发扬出去、传承下去,”梁文冲在赛事现场对记者说,他表示,“高尔夫是一项有沉淀的运动,作为中山温泉球会培养第二代的球手,我很清楚前辈、第一代有郑文根、肖成汉、林少茹他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有多么不容易。很难得,我成长的时代机会更好,拥有了改变了自己、实现了梦想的契机!我很感恩,也很珍惜。”

  也因此,梁文冲2007年能将欧巡赛的冠军奖金捐出来支持青少年事业,2009年通过民政部门成立的梁文冲高尔夫球俱乐部,集结社会力量投身公益高尔夫事业、让更多孩子受惠。

  梁文冲记得自己年少时代,骑着脚踏车一早从家到球场练球的情景,为了多一些时间练习,他中午也会从学校骑车到球场多练一段时间。20多年过去,梁文冲在国际赛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欧巡赛、日巡赛、亚巡赛都有过冠军入囊,高尔夫更是早已融入了他的生活,成为了生命中的一部分。

  这一次,组织“传承杯”,梁文冲坦言:“传承杯不是我能传承什么。而是要通过赛事这个平台,将中国高尔夫发展历程的好故事、好人物跟大家分享。不仅是高尔夫圈内,也要延展到高尔夫之外。高尔夫人要有恒心,才能发展得更好。”他认为青少年是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的孩子爱上高尔夫!有着十年计划的青少年赛事“传承杯”,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场赛事得到了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HONMA高尔夫以及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大力支持,大正高尔夫数据支持,首届赛事在5月2日开幕,5月4日闭幕,是一场36洞比杆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