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没读完就转职业?17岁任玥跳级得到全家支持

高中没读完就转职业?17岁任玥跳级得到全家支持
2018年04月28日 00:02 新浪体育
17岁的广州姑娘任玥 17岁的广州姑娘任玥

  北京时间4月27日,如果你在读高二,通常情况下,你是坐在教室里上课,早早为高考做准备,而不是在外地打工赚钱。可是广州17岁姑娘任玥却在做着后者,而父母完全支持她的决定。

  任玥今年年初的时候通过了女子中巡的考试,她与爸爸、妈妈经过认真讨论,选择转为职业球员。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已经是本年度她以职业身份参加的第三站比赛。

  “去年我是业余积分排名第一位的球员,我觉得自己在业余层面上已经没有什么好证明的了,”任玥说,“我原本计划18岁转职业,可是中高协出台了新的政策,16岁便可以转职业,我觉得提前一年来到女子中巡锻炼也不错。”

  任玥目前在广州伟伦体校上高二,同时在珊珊学院练球。虽然转职业还不到半年时间,她已经得到了不小锻炼。她的第一场赛事是珠海东方站,不幸遭遇淘汰。第二站广州九龙湖,她持外卡参赛,取得了晋级。这一周在张家港双山,她两轮打出143杆(71-72),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3杆,有机会在明天争取冠军。

  “一场没有一场紧张,今天已经完全不紧张了,”任玥说,“第一场、第二场想法很多,觉得自己是职业身份了,一定要打好,打不好就不行。其实职业也是人,也有犯错的时候。打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打高尔夫会有失误,只要后边有抓鸟的机会,你把握住,弥补回来就可以了。”

  心态是一方面,技术上任玥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发现姐姐们有时候长杆打失误了,但是能凭借切推救回来,切杆能够切到洞口,或者即便切杆失误了,推杆也能将球推入洞中,”她说,“我感觉她们花了许多时间训练这些方面,而我却有所欠缺,其实球包之中最重要的是推杆。”

  明天任玥肯定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进入女子中巡的争冠行列。那么她对争冠有什么想法吗?“明天我不会有太大压力,”她说,“我今年转职业的目的是多给自己制造机会磨练自己,努力提升心态和技术。我的目标是美巡赛,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要做的是:超越自己,更进一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