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LPGA张家港赛领先榜上为什么又飘泰国旗?

深度|CLPGA张家港赛领先榜上为什么又飘泰国旗?
2018年04月26日 22:00 新浪体育
上赛季奖金王萨兰朋 上赛季奖金王萨兰朋

  北京时间4月26日,连续第二年,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挑战赛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榜顶端飘着泰国国旗。

  12个月前后的区别?泰国选手的人数更多了。26岁萨拉朋打出零柏忌66杆,领先去年第一轮领先者坎亚拉克一杆,而去年奖金王萨兰朋打出68杆,落后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这样局面的形成肯定与个人发挥密不可分。比如萨拉朋今天怎么推怎么有,甚至在九号洞打到隔壁球道之后也能救回来。即便最后一个洞错过了12英尺小鸟推,她仍旧打破了坎凡妮(2016年第二轮)和潘艳红(2016年第三轮)保持的赛事纪录67杆。

  坎亚拉克继续展示她精湛的果岭周围短杆技术,虽然只上了12个果岭,也能救回来,全天只丢了一杆。

  至于萨兰朋则在收官球洞获得一个幸运弹跳,收获12英尺小鸟推,与坎亚拉克一样,连续第二年进入争冠行列。

  如果说这只是一轮,并不可怕,毕竟星期四比赛结束之后不会有颁奖仪式,今年在全世界有太多例子,选手在最后一天反超上去。

  可如果每场比赛你都面对这样的领先榜那就要多问一个为什么了。现实的情况正是如此。除了赛季第一站,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的文莱公开赛,珠海东方、广州九龙湖,第一轮结束之后,全是泰国选手领先。

  最后的结果也不差,横琴梧桐树挑战赛,泰国选手尚拉达夺冠,另外一位泰国选手万查娜在五人延长赛落败。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素帕玛、帕瑞达并列位于第二位。

  为什么会这样?至少一个因素不容忽视。上一周泰国国内刚举办完一场职业比赛,不少泰国选手都从那场比赛过来,状态早已经调动起来。与之相对,中国内地选手的上一站比赛是上个月的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一些新人选手更是要回溯到横琴梧桐树挑战赛,相隔了一个月。

  其实多年以来,女子中巡一直呈现这种局面。泰国选手可以打泰巡赛,中国台北选手可以打台巡赛,可是绝大多数中国内地选手只有女子中巡这样一个锻炼平台。

  再深挖下去,还有一些令人深思的事实,比如泰国允许姑娘15岁就转职业,目前15岁到28岁的现役球员有150人之多,是中国内地选手近两倍。泰国的赞助商踊跃赞助选手,如果在女子中巡晋级,至少能报销差旅费,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

  最新的一个事实,泰国赞助商充分认识到女子中巡这个平台对泰国球员的成长有多么重要,因此警告签约球员,如果水平没有到就放弃女子中巡这个平台,贸然去闯荡女子美巡,那么就解约。

  的确,泰国选手今天统治领先榜是一种偶然,可是这背后也存在某种必然。而要“破局”绝不是一方努力就可以的。

  好消息是至少三位青少年选手:刘文博、殷小雯、张玥给双山的领先榜带来了一丝亮色。她们都打出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值得一提的事实是,她们距离南山亚运会8轮选拔只是间隔了半个月而已。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