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汽车精英赛首轮泰国包揽前三 刘文博卫冕T4

盛大汽车精英赛首轮泰国包揽前三 刘文博卫冕T4
2018年04月26日 18:31 新浪体育
泰国26岁选手萨拉朋领先 泰国26岁选手萨拉朋领先

  北京时间4月26日,泰国26岁选手萨拉朋星期四在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抓到6只小鸟,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6杆,打破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18洞纪录,夺取第一轮领先。

  领先榜前三位全部来自泰国。坎亚拉克去年在延长赛中败给刘文博,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女子中巡奖金王萨兰朋打出68杆,落后2杆,位于第三位。

  卫冕冠军刘文博也获得一个不错的开局,打出69杆,与华裔马来西亚选手许莉欣、泰国选手热努卡、以及另外两个中国青少年选手殷小雯、张玥并列位于第四位。

  尚拉达将力争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双冠王,打出70杆,单独位于第九位。

  萨拉朋征战女子中巡6年时间,还没有取得过胜利,更糟糕的是,上一周在泰国国内的比赛中还遭遇淘汰。可是来到长江中的双山岛之后,她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全天抓到6只小鸟,包括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连续4只小鸟。

  最后一个洞,她有机会连续抓到第五只小鸟,可惜她错过了12英尺推杆。不过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她已经相当欣慰了。

  “球场的状态非常好,特别是果岭,速度很快,”萨拉朋说,“如果你推击好,线路好,你抓鸟是相当容易的。它们的滚动很真实。”

  萨拉朋多次在女子中巡冲击冠军,可是至今仍然没有取得过胜利。“以前要不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要不是过于兴奋……主要是心理上的问题。我没有执行好自己的计划,这一周我要执行好自己的计划,至于结果,要是夺冠,当然好,如果不是,那也没有问题,”萨兰朋说。

  泰国20岁选手坎亚拉克同样没有取得过胜利,可是她获得的关注,或许大过萨拉朋,因为去年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她看上去还稳操胜券,不想却突然陷落,最终在延长赛负于刘文博。

  “去年是我的职业新人年,我的策略不是那么好,现在我成熟了,积累了相当多经验,”坎亚拉克说,“我肯定希望在今年取胜。”

  今天她的这一轮在第八洞(球场17号洞)发生转变。那个洞,她8号铁,从140码之外击到3英尺,抓到小鸟。从那一个洞开始,她抓到6只小鸟。

  “那一杆之后,我变得相当自信,因为我击得很扎实,很接近旗杆,”她说。

  虽然领先榜上飘扬着泰国国旗,至少中国还有一些希望之星处于前列,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刘文博。今天她恰好与坎亚拉克同组。

  “其实是有点压力的,”北京17岁姑娘谈到卫冕时说,“害怕自己打不好。前年冠军普艾香普就没有晋级。我越往那个方面想,越想越紧张。不过第一颗球开下去就好了,那个时候我开始专注于比赛。”

  刘文博抓到4只小鸟,仅仅在13号洞丢了一杆。“今天总体发挥比较稳定吧,只出现了一个失误,”刘文博说,“但是几个短推错过了,因为今天的铁杆还不错,攻到果岭上还是挺近的。涮了几个洞,有点可惜。69杆,我觉得还算一个不错的开局。今年感觉果岭没那么快,球场也没有那么难,因此成绩也好了很多。”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