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总监解释保利球洞热议:少见但有先例

美巡中国赛总监解释保利球洞热议:少见但有先例
2018年03月25日 20:58 新浪体育
美巡中国赛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 美巡中国赛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

  北京时间3月25日,对于重庆锦标赛选用重庆保利南场11号洞,一个超过200码的三杆洞作为后九洞起始球洞引来球员热议,美巡中国赛赛事执行总监顾凯森(Greg Carlson)今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解释说,这种操作在美巡以及美巡下辖的赛事中是有先例的。

  “这样做比较少见,但是我们在美巡赛、威巡赛、加拿大巡回赛、拉美巡回赛是这样操作过的。当10号洞为最远的球洞时,我们觉得操作上方便,会选择11号洞,”顾凯森说,“这里的球场如此布局,将11号洞设置为起始球洞,你可以避免一些球员在10号洞开球的时候,穿梭车逆行过去,打扰到他们开球。

  “正如我说过的,我们以前这样做过。这不是一种理想的设置,但现实如此。”

  顾凯森承认11号洞,一个艰难的三杆洞开局是有一点小小的问题,比如说球员会花更多时间考虑,并且三杆洞作为开局球洞本身也并不是那么常见,可是他强调这更多是基于球场的布局而确定的。“忽略球洞的数字,巡回赛上也有许多艰难的球洞作为开局洞,”他说。

重庆保利南场PAR3的11号洞超过200码重庆保利南场PAR3的11号洞超过200码

  顾凯森同时表示他们为重庆锦标赛设置球场的时候,并不知道欧洲挑战巡回赛在这里举办比赛时采用重庆保利南北两座球场各九洞,组成一个复合球场的做法。那样做实际上解决了南场双边开球的问题。

  顾凯森同时回答了重庆保利15号洞设置的问题,这个球洞许多球员都选择三上,甚至认为保帕就是赚到了。最后两轮该洞仅仅出现了一只小鸟。“15号洞是一个艰难的四杆洞,”顾凯森说,“它是一个开球很难的球洞,而你的第二杆距离也会很远。那里有一道水障碍,因此无论你第一杆开球有多远,你第二杆都会留下很长的距离,因为你不可能第一杆打得太远,导致小球落入水障碍之中。”

  当然这个球洞变容易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你可以采用最后边的发球台将它变为一个五杆洞。“可那样一来,它会成为一个只有500码,相当容易的五杆洞,” 顾凯森说,“我知道球员们希望它成为一个五杆洞,这样他们可以在那里抓鸟,射鹰,可我们认为应该设置为一个艰难的四杆洞。”

  相关阅读:重庆锦标赛双边开球选择11号洞 难度高引发热议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