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王东禹考入美巡中国赛 重庆保利献职业首秀

高中生王东禹考入美巡中国赛 重庆保利献职业首秀
2018年03月21日 18:23 新浪体育
上海18岁男孩王东禹(图/壮大传媒) 上海18岁男孩王东禹(图/壮大传媒)

  北京时间3月21日,高考之前,上海18岁男孩王东禹已经成为了“上班族”,只不过他的这份职业不是朝九晚五坐在办公室之中当“键盘侠”,而是操着球杆在高尔夫球场上击四个半小时的球。上个月以第十的身份在广西柳州通过美巡中国赛的国内资格赛,王东禹拿到了美巡中国赛全卡,这一周将在重庆保利举行的重庆锦标赛上演处子秀。

  是不是太着急了一点?毕竟还没有上大学,也没有满20岁,这在一些国家甚至不算成年。

  可以肯定王东禹在做决定的时候并不着急。他查看了手里的选择,听了前辈的建议,最终认定其中一种选择——到西雅图去读华盛顿大学——不适合自己。

  “如果要到美国留学的话,我想上完四年,不希望中途放弃,”王东禹说,“我和一些朋友聊过,金诚告诉我(到美国留学)十分累。

  “我考虑的重点是高尔夫和学习能否兼顾。如果我要到美国打大学高尔夫,每天必须六点起床,练球练到一点,然后开始上课,晚上写作业要写到10点多,我担心自己……”

  王东禹目前的选择是留在国内,准备考上海体育学院。而当上个月他拿到美巡中国赛全卡的时候,立即转为了职业球员。如果不是因为高考要体检,他上一周便会在成都锦标赛上演职业首秀。

  不过说是说首秀,那更多是一个象征性的起点,因为作为国内最顶尖的青少年球员之一,他早在2014年就开始打美巡中国赛了。“当时和李昊桐一起比赛,”王东禹笑着说。

  尽管如此,本周同时要复习功课的王东禹就说感觉上还是有点不同的。“毕竟现在是职业了,”他说。

  “今年有点不同,以前从来没有一年打过那么多比赛,最多也就是20场,而且没有连续打过那么多个星期,”王东禹说,“慢慢来吧,前两年在职业赛场上锻炼一下自己,我想成绩突破之前还需要历练一下。”

  当然,王东禹也想过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拿到奖金王,或者进入奖金排名前五位,从而有机会到威巡赛去拼美巡赛参赛资格。“如果我有这个实力的话,我肯定会去威巡赛,因为我觉得这个巡回赛,每年都要比上一年强,像上一周的晋级线仅为-1杆,”王东禹说,“因此我觉得在这个巡回赛上能够进入前五,肯定有实力打威巡赛。”

  当然上天如果要安排王东禹多历练历练的话,他已经想好了怎么用自己的第一笔“工资”。“我会先储存起来,”他说,“我想拿着这笔钱去波士顿、纽约玩。我还没有去过那里。”

  本周,王东禹的爸爸和妈妈也来了,那么如果到年终自己的资金不够会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向“爸爸妈妈牌银行”借呢?

  王东禹听了笑了起来,“肯定不会,”他笑着说。

  那他一定要好好努力了,因为正像他说的,随着竞争的加剧,美巡中国赛要挣钱已经越来越不容易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