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职业赛内地冠军凤毛麟角 50余人重庆逐梦

中国男子职业赛内地冠军凤毛麟角 50余人重庆逐梦
2018年03月21日 09:43 新浪体育
刘晏玮本周参加重庆锦标赛的角逐 刘晏玮本周参加重庆锦标赛的角逐

  北京时间3月21日,自从美巡中国赛2016年离开中国内地以来,国内男子职业赛事一直缺少一样最为宝贵的东西:中国内地冠军。上一周,美巡中国赛在成都麓山归来,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局面。本周重庆锦标赛的参赛名单上包括50余名中国内地球员,他们能实现这样一个“中国梦”吗?

  2014年,美巡中国赛启动以来,三年时间总共制造了李昊桐(3胜)、金诚(业余,1胜)、张新军(2胜)、晁海蒙(1胜)、何泽宇(1胜)、张蕙麟(2胜)、窦泽成(4胜)7个中国内地冠军,他们合计在37站比赛中赢了14站,三年的平均胜率为37.84%。

  可是2017年却是贫瘠的一年。中巡赛总共举办了15站比赛(含联办),外加美巡中国赛在香港举办了1站,16站比赛只制造了肖博文一个中国内地冠军,胜率仅为6.25%。

  附录:2014年到2017年国内职业赛事

年份 总站数 中国内地冠军 中国内地胜利数 中国内地胜率
2014年 12站 李昊桐(3胜)、金诚(1胜)、张新军(1胜) 5 41.67%
2015年 12站 张新军(1胜)、晁海蒙(1胜)、张蕙麟(1胜)、何泽宇(1胜) 4 33.33%
2016年 13站 窦泽成(4胜)、张蕙麟(1胜) 5 38.46%
2017年 16站 肖博文(1胜) 1 6.25%
2018年 已经举行2站 0 0 0
合计 55站 - 15 27.27%

  2018年的开局显然不是那么美妙,神州半岛精英赛(中巡赛)中国内地的最好表现为并列第七(金大星与叶剑峰)。成都锦标赛(美巡赛中国赛),刘晏玮星期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并没有现实的争冠机会。

  “最后一轮,冠军组的三个人都没有打好,挺可惜的,” 刘晏玮说,“特别是前九洞,开局都不是很好,我在前九洞打出+2杆,当你前九洞打得那么不好的时候,肯定就没有争冠机会了。”

  刘晏玮最后一轮打出72杆,下滑到了并列第十位,到最后又是金大星领跑中国内地军团,获得并列第五名。

  中国内地选手何时能够突破?会不会是这一周呢?重庆保利的参赛名单之中包括了总共50余名中国内地选手,与上一周基本上相似,可以肯定,刘晏玮和金大星承载着中国内地的希望。

  可是两位选手都坦言这一周的重庆保利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一周是山地球场,难度肯定高过上一周,” 刘晏玮说,“开球更需要精准。”

  金大星给出了相似的结论:“果岭起伏很大,需要打点,另外果岭上的推杆要很注意才行。看谁的失误少吧。”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