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揭幕战冠军启示:落后10杆没啥好怕!

美巡中国赛揭幕战冠军启示:落后10杆没啥好怕!
2018年03月20日 15:55 新浪体育
杰弗瑞-姜在六号洞切球进洞保帕 杰弗瑞-姜在六号洞切球进洞保帕

  北京时间3月20日,高尔夫比赛切忌以一轮谈输赢,上一周美巡中国赛揭幕战成都锦标赛再次证明这一点。

  韩裔美籍选手杰弗瑞-姜(Jeffrey Kang)星期四离开麓山18号洞果岭(个人第九洞)的时候,想的绝不是他能不能赢这场赛事,而是他能不能晋级。那个水障碍环绕的五杆洞,他竟然打出8杆,三柏忌,以39杆完成前九洞。转场之后,他的情况没有好到哪里去,他抓到3只小鸟,但是又吞下2个柏忌,第一轮打出74杆,一下子就落后中国香港小伙黑纯一10杆。

  “我在九个洞之后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我在18号洞犯了错,吞下三柏忌,那肯定不是最好的开局方式。那一点之后,我真的很担心是否能晋级。” 杰弗瑞-姜说。

  第二天的表现,肯定让杰弗瑞-姜不用再担心晋级的事情。他打出零柏忌64杆,其中包括6只小鸟,以及11号洞,四杆洞球道击球进洞射下老鹰。

  第三天,杰弗瑞-姜在最后三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6杆,这让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黑纯一3杆。余下来的已经是历史了。他再打一个64杆,其中包括六号洞击球切洞保帕,最终在中国首次捧起奖杯,获得了一场大赛才有的冠军礼遇。

  杰弗瑞-姜最后三轮的成绩为194杆(64-66-64),低于标准杆22杆。

  “(第一轮)后九洞给了我打这座球场的好感觉,有些东西也融会贯通了,我后三轮打得相当棒,我猜想我苏醒过来了,”杰弗瑞-姜说,“我想最后54洞是我生涯最好的表现之一,正如我说的,第一轮过后我真的没有想到现在能够来到这样一个位置。”

  黑纯一处于事情的另外一面。他第一轮就打出64杆,前三轮成绩为201杆(64-68-69),低于标准杆15杆,可是最后一轮前九洞吞下4个柏忌,最终交出73杆,就滑落到并列第五位。

  这一周杰弗瑞-姜和黑纯一将继续比赛,他们将在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南场角逐重庆锦标赛。无论第一轮是什么结果,相信这一次我们都不会那么早下结论:最终的胜负会属于谁。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