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登福建 第三场海西开打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登福建 第三场海西开打
2018年03月08日 18:41 新浪体育
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2号洞(图/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提供) 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2号洞(图/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提供)

  2018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福建海西资格赛将于3月15至17日在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这是今年的第三场资格赛,也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次登陆福建。

  提起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人们往往爱用“山的下面,海的西边”来描述它绝佳的地理位置。球场位于“厦门后花园”——马洋溪生态旅游风景区的桃李春风小镇,紧邻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与壮丽的天柱山为伴,极目望去还能领略附近天成山的自然风光,那种被群山环抱的感觉让人沉醉。

  这里还是201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吴阿顺的家乡。自2017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已先后举办过多场青少年和业余赛事,并以其卓越品质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训练基地”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每次吴阿顺回到家乡也会到这里训练。去年11月海西球场即入选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场地委员会评定的“十佳草坪高尔夫球会”。

  谈到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引入福建的机缘,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孙兴波说:“规划建设之初,海西球场就是以国际锦标级球场的品质来要求。为此,我们专门邀请世纪球王尼克劳斯旗下的球场设计公司担纲,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自然景观,让林、山、水一体,自然、人文、高尔夫相融。球会开业后收到很多好评,让我们对球场充满信心。

  “为进一步提升球场运营水平,在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协商后,我们决定承办今年的第二站国内资格赛。众所周知,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职业高球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业界享有崇高的声誉。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项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中,也期待通过承办职业比赛提升球会的管理水平。”孙总表示。

  为迎接资格赛,海西国际高尔夫球会准备得相当充分,“海西球场是典型的山地球场,比如第7洞的落差就高达45米,对球员和球童的体能要求很高。这段时间我们专门对球童的体能进行了培训,组织他们训练背包下场。

  “不仅球会上下齐心备赛,我们还得到桃李春风小镇地产项目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支援相当一部分志愿者为赛事服务。”孙总介绍说。

  “这段时间我们还对球场的果岭进行专门维护,比赛期间的果岭速度会达到10左右。海西球场的果岭起伏较大,对短打和推击将是很大的考验。此外有几个球道相对较窄,尤其是第5洞,对开球落点要求非常高。选手们可要做好充分准备。”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推广和承办,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欧洲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三方联合认证赛事。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8年4月26至29日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7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和往年一样,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仍设四站资格赛,包括一站国际资格赛和三站国内资格赛,决出总共12个入围席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

  官网:www.volvochinaopen.com

  微信公众号: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微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