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资格赛海南打响 冀怡帆领衔88位女将

女子中巡资格赛海南打响 冀怡帆领衔88位女将
2018年02月06日 20:38 新浪体育
冀怡帆出战资格赛 冀怡帆出战资格赛

  北京时间2月6日,2018女子中巡资格考试星期二迎来第二个练习日。来自13个国家的88位选手已经全部到达海南神州高尔夫球会(简称:神州半岛),为明天开赛的一年一度“争卡之战”做最后的准备。

  本周海南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并伴随5-6级大风。

  中国球员打职业赛的主要通道

  跻身亚运会阵容的17岁郑州小将冀怡帆对神州半岛赞赏有佳,也坦言自己并不擅长打大风的场地。“风的挑战会很大,在这里推杆都要测风向。”冀怡帆说。刚刚从奥兰多集训回来的冀怡帆短杆手感火热,但面对海南的冷空气和大风,冀怡帆将采取保守策略:“击球前的准备要多考虑一些。”

  世界积分

  上个月刚刚在本土赢得个人第11个职业冠军的印度长腿姑娘沙美娜·尼可勒特(Sharmila NICOLLET)对于本周的比赛充满自信。“海南美丽得超出了我的预期。来女子中巡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离印度很近,更多的原因是这里能让我得到更多的世界积分。女子中巡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这能让我保持竞技状态,发挥得更好。”沙美娜说。

  沙美娜在去年的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开启了自己的女子中巡之旅,位于并列第46名。今年她希望享受在中国的时光,努力学习中文。

  近距离,高水平

  从35℃高温的墨尔本到15℃的海南,来自澳大利亚的24岁女将塔妮亚·雷文贾克(Tahnia RAVNJAK)“全副武装”。“我对这种大风天气很熟悉,澳大利亚球场的风比这里大很多。”塔妮亚说,对神州半岛地道的中国菜表示喜爱。

  谈到选择打女子中巡资格考试的原因,塔妮亚说:“我看了女子中巡的赛程,一直到12月份比赛不断,而到中国我只需要飞6个小时,所以女子中巡目前是除澳巡之外最适合我的巡回赛。如果本周我能拿到全卡,我一整年都能和高水平选手打比赛,这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018赛季,女子中巡至少有16场比赛,包括文莱女子公开赛和泰国大师赛两场海外赛事。

  “女子中巡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巡回赛,在这里能得到很好的锻炼。”23岁的泰国选手萨尼娅(Thanya)说。萨尼娅2017年刚刚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毕业,并于同年10月转为职业选手。“当你在一个高水平巡回赛,与比自己优秀的选手竞技的时候,你就会更努力地想要达到相同的高度,这种状态对于提高自己的水平很有帮助。”萨尼娅说。

  本届资格考试赛制将采用三轮54洞比杆赛。三轮过后,排名位于前30的球员(不含并列)将获得2018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全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