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还是美巡中国赛?中国男球员今年怎么选比赛

中巡赛还是美巡中国赛?中国男球员今年怎么选比赛
2018年01月12日 13:50 新浪体育
陈子豪 陈子豪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订阅号)

  中高协近期推出的2018年新赛季赛程表上一共有五十多场男子职业赛事,其中包括中巡赛、美巡中国赛及其他联合认证的赛事。而这个数字即便与当今最发达的美巡赛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可以说全新推出的赛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接下来我们将从球员的角度来展开分析,看看他们怎么看待2018年的新赛程。

  相关阅读:《高尔夫杂志》对话欧阳帆:中巡赛迈向世界最好

  《高尔夫杂志》对话葛国瑞:美巡中国赛是关键平台

  参加中巡赛还是美巡中国赛?

  从现在来看2018年将会是属于中巡赛和美巡中国赛共存的一个赛季。众所周知,中国职业球员的数量并不算多。面对新赛季如此多的比赛,难免会碰到“粥多僧少”的问题。中高协近期下发的有关降低业余球员转职业年龄限制(年满16岁通过职业考试的业余球员就可以转职业)的文件,就是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个问题。

  对于球员自身来说,他们也需要在众多赛事之中做出取舍。对于这个问题,来自湖南的球员张蕙麟是最有发言权的。张蕙麟2017年参加了13场中巡赛的比赛,并最终排名奖金榜第20位。而之前几年他也参加过美巡中国赛的比赛,并拿到过几站比赛的冠军。面对两项自己都曾参与过的赛事,张蕙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他的看法。“我新赛季可能会更加侧重于参加美巡中国赛的比赛,同时也会打一些中巡赛的比赛。因为我的个人目标是拿到更多世界积分,而美巡中国赛毕竟有直通威巡赛的会员卡,所以晋级美巡赛的几率会大一些。”

  对于新赛季越来越多的男子职业赛事,张蕙麟对此表示充满了期待。“我觉得这对中国职业球员和中国高尔夫人都是一个很好的福利,也是很好的一个发展平台。以前的中国高尔夫从没有这么多职业比赛,现在的比赛则是越来越多。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向美巡赛和欧巡赛这样更大的舞台。”

  在参赛选择上来自广东的球员陈子豪也表达了跟张蕙麟相似的观点。“我觉得今年的竞争一定会变得更加激烈。对于我来说,新赛季我两边的比赛都会去参加。不过因为我个人的目标是打进威巡赛,所以我的比赛重心还是会放在美巡中国赛上面。”

  尽管张蕙麟和陈子豪的观点并不能代表所有球员,但从目前来看,相比中巡赛而言,美巡中国赛年终五张直通威巡赛的会员卡对于球员来说是更有吸引力的。毕竟这是一个可以去直接竞争美巡赛参赛资格的最好途径,而去年张新军和窦泽成双双打进美巡赛正赛也给所有中国球员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订阅号)

  相关阅读:《高尔夫杂志》对话欧阳帆:中巡赛迈向世界最好

  《高尔夫杂志》对话葛国瑞:美巡中国赛是关键平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