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柴婧玮被耶鲁大学录取进入高尔夫校队

天道酬勤!柴婧玮被耶鲁大学录取进入高尔夫校队
2018年01月09日 10:25 新浪综合
柴婧玮被耶鲁大学录取 柴婧玮被耶鲁大学录取

  多年以后,每次面对焕然一新的高尔夫球杆,美丽女孩柴婧玮还是会想起父母陪伴她的温情时光和那个明智的决定。回首4年前的秋天,14岁的她带着美好的高尔夫梦想,打点行囊独自去美国加州留学,被她带走的除了高尔夫球包,还有她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北京和美国加州,相隔一万公里,4年勤学苦练,她用努力和坚持一次次拉近了与梦想之间的距离,直到2017年12月的一天,耶鲁大学招生办发来正式的录取通知书。柴婧玮,以ACT 33分(满分36分)、TOFEL117分、GPA4.5和优秀的高尔夫成绩,成为常春藤盟校耶鲁大学高尔夫校队女队2018级队员之一!

  天道酬勤,她圆梦了!

  【球杆洁净如新 精神洁净如新 爱洁净如新】

  2018年元旦假期,柴婧玮回到北京与父母团聚,期间接受了高尔夫亲子网的专访。采访时柴婧玮乖巧柔顺,又落落大方,满是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对于身边的爸爸,她自然流露出一股依恋之情,话语里满满都是感恩。

婧玮与爸爸妈妈球场合影婧玮与爸爸妈妈球场合影

  高尔夫让她与父母的关系更亲密了,可以像挚友一样坦露心声交流。也是因为高尔夫,不仅让她感受到父爱如山,也感受到父亲的体贴与周到。

  以前,她在国内参加比赛时,爸爸总是陪在她身边,给她鼓励,特别是每次比赛或练习场练完球以后,会认真的帮女儿把每一支球杆擦拭干净。爸爸说:“我很认真的做这件事,是想传递给女儿一个信号,一种认真做事的精神。希望女儿在比赛场上看到干净整洁的球杆,能带着愉快的心情打好每一杆。”

  柴婧玮耳熏目染,被爸爸的认真细致和洁净如新的精神感染,渐渐培养出独立、自律、认真、细致的精神品质,总是能让自己的内心保持纯净,轻装上阵。

  爸爸传递的还不止是一种精神,还有一份贴心的父爱。女儿懂得了感恩,即将启程去美国读高中,出发前夕是爸爸的生日,她用英文写了一张生日贺卡,表达出对父亲的感恩与爱。至今,爸爸还珍藏着那份感动,如视珍宝。  

  【最美不是成功那一刻 而是奋斗过程】

  当一个人回首过去,如果有过奋斗的苦乐年华,忧愁和甜蜜,都能刻印脑海,汇聚成最美的图景。人生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缩小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就能拥有最美人生。

婧玮1岁多便与高尔夫结下了缘份婧玮1岁多便与高尔夫结下了缘份

  虽然爸爸妈妈都喜欢打高尔夫,尤其爸爸从1992年开始打高尔夫,是二十多年的老球迷。但相比之下,柴婧玮学习高尔夫不算太早,9岁多才开始。那一年暑假,爸爸把她带到球场,发现孩子在这方面颇具天赋,于是给她找了教练开始正式学球。随着学习和比赛的增多,她对高尔夫的兴趣越来越浓,球技进步很快。

  到了她上初中,他们一家才知道通过高尔夫特长可以进美国名校。从此,婧玮有了一个全新的梦想,更加坚定信心坚持练高尔夫。

  有了梦想,就要有实现梦想的规划。好的规划事半功倍,会让过程更清晰,更美。14岁那年,婧玮与爸爸妈妈有过一次深入的交谈。爸爸妈妈问她愿不愿意去美国留学,并向她介绍了美国高中的情况。婧玮感谢这个明智的决定,“谢谢爸爸妈妈,他们找到了最适合我的方式,这样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下,保证我有规律的练球。”

爸爸帮婧玮制定的高中规划已逐一实现爸爸帮婧玮制定的高中规划已逐一实现

  爸爸想得长远,在女儿赴美留学前,他就制定好了高中四年的学习和打球规划。四年高中学习生活中,婧玮自律、勤奋,按照这份规划,认真的走好每一步,少走了弯路,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从9岁到14岁的五年苦练,从14岁到18岁的质变飞跃,磨砺她的人生,一路都是各种风景。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坚持高尔夫训练是柴婧玮自己的选择,给了她一个更美的过程。在非赛季期间是自己练球,赛季期间则跟着校队外出比赛,赛季期间一周练5次,每天下课后便去球场训练到天黑才结束。吃完晚饭后做功课,之后还会练习体能。投入了时间就会有回报,婧玮很快成为高中校队的主力,经常代表学校参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爸爸妈妈功不可没,让她一路走来从容自信,游刃有余,当初规划中的目标一项一项得以实现。

  柴婧玮说:“爸妈从没有给我压力,他们给我充分的信任和自由。让我感觉我不是为了他们而学,而是为了我自己而学,这让我很放松。”

  回首看来,这条路走对了,不仅能走得通,而且走得更宽阔,为柴婧玮进入美国顶尖名校高尔夫校队垫定了基础。

跳舞对婧玮日后的高尔夫提升也有帮助跳舞对婧玮日后的高尔夫提升也有帮助

  在正式学高尔夫之前,柴婧玮的跳舞经历也是她人生的一笔财富。她之前一直坚持学跳民族舞和踢踏舞,是校舞蹈队主力,还曾经代表学校去美国参加交流演出。跳舞锻炼了她的平衡、协调能力,柔韧性好,对她日后高尔夫的提升也有帮助。而6年学校舞蹈团各地演出的经历也提高了她的自理能力,培养了自律自强的品质,对日后很快适应在美国的留学、比赛也大有裨益。

  【高尔夫是一座桥 需要父母的知心陪伴】

  高尔夫是一座跨越现实与梦想之间的桥梁,也是一座跨越心魔的桥梁。婧玮进入美国加州一所私立女子高中,紧张的学习之余练习高尔夫,释放了压力,缓解疲惫,对高尔夫的共同热爱还帮助她快速融入美国同学圈,而且关系相处融洽。高尔夫让她的生活更充实,锻炼了她的独立性,帮她梦想成真,进入顶尖名校耶鲁大学。

  然而,跨越这座桥梁,还需要父母的知心陪伴。柴婧玮的父母很了解女儿,总是很用心的去读懂孩子的心灵。“孩子从小就很懂事,自律、追求完美,单纯善良,对自我要求高。所以,我们就不额外给她压力,总是想一些办法帮她减压。”爸爸说。

  “家长应该尊重孩子,同时换位思考,我们也是从学生时代一步步成长起来的,用同理心去理解孩子,孩子自然也就会更理解父母,逐渐了解自己想要什么。”

  每次比赛结束后,柴婧玮会和爸爸妈妈通话,将比赛复盘一下,总结经验教训。

  在美国KANSAS举行的AJGA公开赛之前一段时间,柴婧玮的学校课程安排紧密,时间紧张,训练时间少了。但她在这场比赛中她仍然发挥不错,获得了第11名。然而追求完美的婧玮却并不满意,担心梦想中的大学与自己失之交臂,有一阵情绪低落。

  “那一阵心里忐忑不安,偶尔会在跟爸妈通电话中不经意流露出来。爸妈懂我,总是给我及时的安慰和鼓励。我想,任何人都有机会,为什么不是我呢?”

  受到鼓舞的婧玮全力以赴打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状态越来越好。

6月,参加AJGA公开赛获得季军6月,参加AJGA公开赛获得季军
7月,参加AJGA公开赛获得冠军后和爸爸合影7月,参加AJGA公开赛获得冠军后和爸爸合影
7月,参加全美业余高尔夫冠军赛资格赛获季军并获正赛资格7月,参加全美业余高尔夫冠军赛资格赛获季军并获正赛资格
婧玮成唯一入选2017 Transamerica Scholastic Junior All-America Team中国籍球员婧玮成唯一入选2017 Transamerica Scholastic Junior All-America Team中国籍球员
耶鲁大学高尔夫主教练带婧玮参观校园耶鲁大学高尔夫主教练带婧玮参观校园

  2017年下半年的几场关键比赛,婧玮球技大爆发,捷报频传:

  6月,AJGA公开赛获得季军;

  7月,AJGA公开赛夺冠,获得耶鲁大学主教练口头录取;

  7月,参加USGA举办的美国女子业余冠军赛资格赛获第三名进入正赛;

  10月,作为唯一中国籍球员入选2017 Transamerica Scholastic Junior All-America Team;

  12月,收到耶鲁大学招生办正式发来的录取通知书,美梦成真。 

  【如果能重来,我还是会选高尔夫】

  婧玮喜欢这句诗:you are a child of the universe, no less than the trees and the stars; you have a right to be here.(你是宇宙之子, 不次于树木和群星;你有权在此)。

  是的,努力付出过,为梦想拼搏过,优秀的婧玮应该属于这里——耶鲁大学!

  采访接近尾声,我问婧玮:“如果能重来,你还会选择一边读书一边练高尔夫吗?”

  柴婧玮笑着说:“再选一次,还是高尔夫!”

  (文/高尔夫亲子网玲玲 图片由受访者柴婧玮提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