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大师赛次日梁恩旗飙6字头 女子组王嘉怡领先

青少年大师赛次日梁恩旗飙6字头 女子组王嘉怡领先
2017年12月22日 07:10 新浪体育
16岁的广州本地少年梁恩旗领先男子组 16岁的广州本地少年梁恩旗领先男子组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2017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在广州南沙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竞争白热化的第二轮。16岁的广州本地少年梁恩旗打出两天比赛以来的单日最低杆66杆(-6),以两杆优势夺走了男子组的领先,而一对关系密切的好朋友——同为14岁的王嘉怡和蔡丹琳双双交出71杆(-1),以两杆优势共同领先女子组。

  主场作战的梁恩旗,出发前还落后首轮领先的国家集训队队员谢千童5杆。他今天从后9洞出发,一上来就在10号洞抓下小鸟,接着在16号洞和18号洞拿到了2只小鸟。转场后,梁恩旗在1号洞距果岭238码时用三号木打出精准一杆,助其推进1码半的老鹰推,冲上了成绩榜榜首。尽管梁恩旗在5号洞吃下柏忌,但是最后两个洞连捉小鸟收尾,取得了66杆的佳绩,以138杆(-6)的总成绩获得男子组36洞领先。

  “我挺满意的,今天感觉状态比较平稳,没有大的失误,不过推杆在比赛中段发挥一般,没有抓住4、5、6码的机会。”梁恩旗赛后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感到开心,但是也没有对争冠掉以轻心,“还没有打最后一轮,不确定因素比较大。这座球场码数短(6629码),偶然性大,哪一位球手发挥好,也是比较容易抓鸟或者打负杆的。”

  另外一位16岁的广州球手林嘉濠连续第二天打出70杆(-2),以140杆(-4)的总成绩继续位于第二位。宁波少年谢千童发挥欠佳,以74杆(+2)收杆,以141杆(-3)的总成绩跌落至第三位。

  女子组的比赛进行得更为激烈,一度出现了四位球手并列领先的局面。最终,王嘉怡和蔡丹琳都交出了71杆,打成平手,两人一道以143杆(-1)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领先。比赛结束之后,王嘉怡的妈妈还贴心地给跟女儿同组的小选手们送上了蛋挞。

王嘉怡王嘉怡

  蔡丹琳一边开心地吃着美食,一边分享了自己与好友王嘉怡同组比拼的趣事。“我今天打得比较稳,而王嘉怡从10号洞开始连捉4只小鸟,洞洞打到洞口边,洞洞短推抓鸟,我知道她以前在8个洞中捉过7只小鸟,然后就问她,‘你是不是打算连捉7只小鸟?’可她却不理我啦。”

  一旁的王嘉怡则笑着解释道,当时因为要专心看线,所以没有及时回答“好姐妹”的问题。“我今天就是比较放松打,接连抓下的4只小鸟也都是打到洞口边3码以内的推杆距离。蔡丹琳的短杆很好,超稳,三杆上果岭也能保帕,而我就是距离远,但是也很难保帕。明天再度和她同组争冠,我们还可以在比赛中放松聊天,不过要拿冠军,我想估计得打-2或者更好的成绩!”

  14岁的山东小美女杨杰铭今天手指上擦破了点皮,打出73杆(+1),与交出当天女子组最低杆70杆的吕田一起以145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首轮领先的郑州女孩张婧文以78杆收杆,以149杆(+5)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5位。

  周五,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将展开决赛轮的争夺,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下一年度男子欧巡赛及女子欧巡赛的外卡资格;男女亚军、季军将分别获得男子中巡赛和女子中巡赛一站外卡资格。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也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国家高尔夫集训队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内地运动员有机会入选国家集训队。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大师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认证的中国最高级别的AA级青少年赛事,由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利亚德集团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必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