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取消转职业考试 满16岁可申请成职业球员

2017年12月05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中高协发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业会员管理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官方微信)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业会员管理规定》,规定中对目前的高尔夫运动员及教练员转职业做出重要改革,这一改革将为国内高尔夫运动的人才贮备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详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业会员管理规定》,其中最重要的信息莫过于运动员转职业年龄下放、取消转职业考试、转职业措施国际化三大要点。

  解读如下:

  转职业年龄下放 

  年满16周岁的球手即可申请转为职业高尔夫运动员,原设定为18周岁。

  高尔夫球教练员方面,年满18周岁(之前为20周岁)的教练员,在参加初级教练员培训班并通过相应的测试或考核的人员即可成为高尔夫教练员。

  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为青年球手在大学前对职业道路有更清晰的规划,同时为国内高尔夫运动人才储备提供有利的发展环境。

  职业赛门槛少一道  运动员职业规划多样性

  在新规定出来之前,运动员需要参加中高协举行的转职测试,转为职业后,再参加国内巡回赛资格赛,通过后才可参加中高协认可的各类赛事。

  通过转职测试,就意味着放弃业余身份,若未能通过之后的资格赛,将没有职业赛事的参赛资格。这让转为职业又没能通过资格赛的球手陷入无比赛可打的尴尬局面。

  这一措施修订后,没能通过职业资格赛的球手可保持业余身份,继续打业余赛,而通过职业资格赛的球手在中高协报备后,自动转为职业球手。

  这将为想要尝试职业赛场的业余青年球手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

  转职业措施更加国际化

  在境外及港澳台地区获得职业身份(含专业教练)或通过境外巡回赛资格赛均可在中高协赛事系统登记备案,成为中高协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参加中高协认可的各类职业赛事。

  此外,中高协还在逐步实施中国职业巡回赛参加的外籍运动员的登记、注册制定。

  该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2016年2月1日颁布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关于实行专业会员管理的规定》同时废止。

  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业会员管理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官方微信)

标签: 职业球员中高协考试16岁C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