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厦门赛普瑞玛领先 杜墨含T4内地16人晋级

2017年10月13日22:40 新浪体育
杜墨含冲至单独第四

  北京时间10月13日,厦门东方名人赛迎来第二轮比赛日,同时也是本周的晋级轮。泰国女将普瑞玛以全场最低杆67杆(-5),两轮总成绩135杆(-9),4杆优势位列榜首。中国业余小将杜墨含以71杆(-1),两轮总成绩144杆,平标准杆位居并列第四名,领衔中国军团。

  今天的厦门大风四起,姑娘们似乎都被这“妖风”吹乱了节奏,抓鸟率相对于首轮有所下滑。然而对于稳住节奏迎风而上的15岁北京姑娘杜墨含来说,却发挥出了她的技术优势。“今天总体发挥比较满意,大风对球路影响比较大,还有距离的计算和判断比较难一些。但首轮加练习两天下来已经掌握了球场的节奏。”

  说到今天最惊喜的一洞,杜墨含认为是11号洞,“刚出发的第二洞就出了差错,选杆选错导致球下水,抛球之后用P杆打到距球洞8码的位置,那是一个很斜的下坡,一推直接灌洞,保帕成功。”杜墨含说。

  杜墨含还分享了她总结的大风策略:“在大风的情况下这个球场有几个洞风向很奇怪,尤其是3号洞,那个四杆洞开球的时候往右吹的风比较大,需要往左多瞄一些,第二杆的时候大多数人以为会顶风,其实并没有,按照算的距离打就可以了。”可见这位15岁的姑娘做足了功课。

  次轮冲向榜首的泰国女将普瑞玛才是真正的“大风女神”,在如此狂风的环境下,普瑞玛气定神闲,全场一举抓下8只小鸟,打出全场最低杆67杆。“今天的发挥让我自己都大吃一惊,一切都很顺利,开球很稳定,推杆状态也非常好。”普瑞玛说。

  谈到为什么如此适应大风天气,21岁的曼谷姑娘普瑞玛说:“今年我打了很多大风比赛,上周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是我遇到过最恶劣的天气,天气很冷、大风、还在下雨,但我从中收获很多,包括如何在恶劣条件下保持镇定并专注于自己的挥杆。今天我做的非常好。”

普瑞玛飚全场最低杆领先
普瑞玛飚全场最低杆领先

  这是普瑞玛转为职业球员的第二年,今年2月赢得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挑战赛,并有望在明天决赛轮拿下本年度第二个冠军。如若夺冠,这也将成为普瑞玛首个女子中巡冠军。

  其余大中华球手方面,两轮比赛过后罗莹、张芸杰以145杆(+1)位于并列第7名,彭杰、杨涛丽、刘文博以146杆(+2)位于并列第14名,林希妤以147杆(+3)位于并列第20名,肖琪锋、郭彩竹以148杆(+4)位于并列第25名,张玥以149杆(+5)位于并列第31名,潘艳红、黎佳韵、张婕娜琳、王琪150杆(+6)位于并列第34名,陈利庆、伍以晴以151杆(+7)位于并列第39名,陈小红、王天妤以152杆(+8)位于并列第43名,黄贤雯、李丹以153杆(+9)位于并列第48名。

  2017厦门东方名人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9杆,总共54人晋级,其中有20位大中华选手,包括16位中国内地球手,以及4位中国台北选手。本场赛事总奖金50万元人民币。

标签: 普瑞玛杜墨含CLPGA厦门东方女子中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