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2018年起重获世界积分 推动高球运动发展

2017年09月30日16:50 新浪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会见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主席皮特-道森

  据体育总局官网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本周在京会见了国际高尔夫球联合会主席皮特-道森(Peter Dawson)。双方就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交换了意见。道森先生尤其提到,国际高联希望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中国高尔夫球水平的提高和中国巡回赛取得世界积分,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发展。

  在本周中国巡回赛云南精英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运营欧阳帆先生答媒体问,就中国巡回赛争取世界积分历程进行了分享:

  皮特-道森到北京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先生的会面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这个见面前期有很多故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才促成了此次的会面,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高层对话,还将孕育出更多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尔夫共同发展的战略计划,其中也包含了中国巡回赛,这个以中国之名,向国际开放的国家级赛事平台的利好消息。

  早在四月份,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领导的带领下,中高聚龙全力配合,中高协代表团奔赴奥古斯塔,向世界积分组织技术委员的成员单位进行了中国巡回赛新结构的描述;技术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保留中国巡回赛世界积分的议题。今年7月,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再次带领下,中国巡回赛代表团又参加了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召开的世界职业高尔夫联合会年度大会,同时世界积分组织的董事会也通过了我们的申请,同意代表团就中国巡回赛保留世界积分的议题进行专场陈述,这是历史上不曾有过的宝贵机会。在专场陈述会上,代表团对中国高尔夫的综合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并详细阐述了中国巡回赛的现状,表达了两个重要的观点。

  第一,中国巡回赛并不是今年才开始的巡回赛,从2005年就开始存在。这期间我们经历过各种不同的组织形式,合作模式,也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这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是中国巡回赛历史上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珍惜和尊重中国巡回赛历史上的所有合作方,正是因为有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今天的中国巡回赛才有了优秀的球员、优质的承办球场、敬业的高尔夫媒体、忠实的球迷和热忱的赞助商,形成了当前这个成熟稳定的巡回赛体系。

  我们讲的第二个观点是为中国巡回赛保留世界积分是对征战中国巡回赛的所有球员最公平和公正的肯定。我们特别地展示了2017赛季前三站的赛事成果和球员心声视频,用严谨的数据和真实的话语打动了世界积分组织。

  中国巡回赛代表团通过传递真实的信息,争取到了世界积分组织对我们认可。中国巡回赛将通过2017年的完美答卷,从2018年起再次拥有世界积分。虽然过程艰辛,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次北京的高层领导会面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中国巡回赛的重视和肯定,中国巡回赛也将继续相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将赛事新主题“融汇世界文明,传播中华自信”贯彻到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世界积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