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北京精英赛冈恩并列领先冲冠 中国3人进前十

2017年09月16日15:56 新浪体育
冈恩-沙恩卡尔并列领先(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9月16日,总奖金135万元的中国巡回赛下半赛季首战——北京精英赛于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三轮“移动日”的争夺。来自泰国的中巡老枪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美国人约瑟夫-古内尔曼(Joseph Gunerman)、澳大利亚球手迪恩-劳森(Deyen Lawson)取得54洞并列领先。三位中国球手何绍才、肖博文、李学成跻身前十,并列第10位。

  三位领先球员之后,韩国人李承胤、澳大利亚球员布莱顿-麦克弗森以及韩裔加拿大球员理查德·钟三位球员以-11杆排在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2杆。

  曾在2014年云南公开赛首轮交出-11杆并创造赛事单轮最低杆成绩的泰国人冈恩-沙恩卡尔在北京精英赛找到了感觉,他在第三轮抓下7只小鸟1只老鹰,仅吞1个柏忌,单轮交出-8杆,蹿升至领先榜首位。“从4号洞开始我似乎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先是在这一洞推进15英尺小鸟,之后似乎每个洞的推杆距离都在15英尺左右,而我则将它们全部拿下。从4号洞到8号洞,我连续抓下4只小鸟和1只老鹰,感觉非常棒。”

  虽然与另外两名领先者相比,冈恩-沙恩卡尔有着火热的推杆,但这并不代表他在这一轮的推杆表现是完美的,他全场吞下的唯一一个柏忌是因为三推。“14号洞我攻果岭时打大,给自己留下了一记超过40英尺的下坡推杆,第一推过后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非常尴尬的距离,很遗憾第二推也没能把握住。”

  “今天整体感觉很好,但也遗憾地错过了不少机会。”约瑟夫-古内尔曼在第三轮抓到4只小鸟,吞1个柏忌,三轮过后以-13杆排在领先榜首位,与冈恩-沙恩卡尔、迪恩-劳森两位球员分享领先位置。“昨天铁杆状态非常棒,今天比昨天更好。我给自己留下了很多不错的抓鸟机会,但很遗憾没能全部把握住。”

  第三轮,古内尔曼有17个洞标准杆攻上果岭,但不在状态的推杆让他无法与其他球员真正拉开距离。“从1号洞到7号洞,虽然很多机会,但没能捉到任何一只小鸟,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作为领先组球员,一直保帕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因为一旦有不错的机会我就有可能有所突破。” 来到8号洞,古内尔曼期待的突破来到了,他抓下小鸟,随后又在11号洞和12号洞连续捉到小鸟,追上迪恩-劳森的脚步。“不知道怎么的我们一组在果岭上似乎都出现了麻烦,2号洞我错失一记6英尺推杆,前九洞错失了5个12英尺内鸟推,但我仍觉得这一轮的发挥还不错。”

  古内尔曼2016年开始在中国参赛,明天将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巡回赛中以领先者身份出战决赛轮。“我现在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自己明天能像今天一样表现。当然,如果推杆能找到感觉就更好了。”

  与古内尔曼一样,迪恩-劳森也在第三轮遭遇了推杆问题。“前九洞我的表现很好,抓下4只小鸟,这让我一下拉开了与其他球员的距离。但后九洞推杆出了一些小问题,似乎怎么都找不到感觉。”迪恩·劳森在第三轮捉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这个唯一的柏忌是推杆问题造成。“14号洞我的第二杆打得不错,但因为有风所以落在果岭前。随后的切击给我留下一记6英尺保帕推杆,但我没能把握住。”

  虽然推杆找不到感觉,但出色的挖起杆拯救了他的成绩。“今天最能令我满意的就是挖起杆的表现,前九的几只小鸟机会都是因为挖起杆把球放在洞边,这对推杆的压力有没那么大了。这一轮虽然有些许遗憾,但现在仍然处在不错的位置。”

  三轮战罢,三名球员以并列领先身份进入周日决赛轮,这也是本赛季第三次出现这种状况。此前两次分别为河南公开赛以及北京公开赛。有趣的是迪恩-劳森的名字全部出现在全部三次之中,却未能捧得任何一座冠军奖杯。到底劳森能否打破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高尔夫将从周日13:00起视频直播北京精英赛决赛轮比赛,敬请关注!【视频直播间】

标签: 雁栖湖中巡赛冈恩何绍才肖博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