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云南锦标赛资格赛落幕 8名中国球员入围正赛

2017年08月15日14:09 新浪体育
8名中国球员入围正赛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结束了中国巡回赛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后,球员们转战到昆明嘉丽泽高尔夫球会,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中高聚龙嘉丽泽云南锦标赛的角逐。在周一资格赛中,来自德国的乔治-斯库茨单轮交出-7杆的成绩,拿下资格赛头名状元。除他之外,中国球员王守、刘军、易波、陈建、陈逸龙、庄主、陶跃祖、李林强也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

  “感觉很棒,上周我在玉龙湾的果岭上表现得非常挣扎,但今天推杆的感觉就完全不同。”上周乔治-斯库茨在玉龙湾前两轮交出71-74杆,惨遭淘汰,但本周在嘉丽泽高尔夫球场他就找回了推杆手感。周一资格赛,他抓下8只小鸟仅吞1个柏忌。“虽然这个球场果岭状态与上周差不多,但我可以很清楚地观察到推杆拐线,这给了我很多机会。”

  资格赛,无论是开球、铁杆还是推杆,乔治-斯库茨都几乎做到了最好。“我今天有14个洞标准杆上果岭,铁杆也能把球放在洞口不远的位置,就算稍微有些偏差,推杆也能补救回来,18号洞我就在35英尺外捉到一只小鸟。”

  乔治-斯库茨认为,如果想在这个球场打出好成绩必须注意开球精准度。“虽然球道很宽,但这里的长草却非常困难,能否在开球时把球放上球道会是决定成绩的重要因素。”

  乔治-斯库茨之后,王守、刘军以及易波三位球员交出单轮-6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今天把该抓住的机会都抓住了,所以成绩还比较满意。”王守在资格赛捉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13号洞甚至险些捉到老鹰。“这个洞中我用1号木接3号木将球放上果岭,但很遗憾推杆滑动而过,没能捉到老鹰。”

  8号洞,王守吞下本轮比赛唯一一个柏忌,这也是他唯一没能标准杆上果岭的球洞。“这个有点逆风,所以在选杆时有点犹豫,但最终我选了稍大一号球杆,没想到却打穿了。随后的一杆也面对着非常困难的球位,最终导致吞下柏忌。”

  这是王守第二次来到嘉丽泽高尔夫球会,他同样认为开球是决定成绩好坏的主要因素。“这个球场不短,而且很多球洞需要把球放在特定位置才便于第二杆的处理,正赛时我也会在开球上更加注意。”

  职业球员易波和王守一样捉到了7只小鸟,吞1个柏忌。“今天五杆洞表现一般,有很多机会没捉住,反而在四杆洞捉到不少小鸟。”精准的铁杆是易波在四杆洞频频捉鸟的重要原因。“虽然球场的风稍大,但我的球道偏低,相比别的球员更加抗风。”

  因为资格赛中精准的铁杆表现,易波仅有一个洞面对超过10码以上的推杆。“由于果岭相对简单,基本读懂线就可以保证推进。所以谁能把球放得相对较近就会有更好的机会捉鸟。”

  刘军虽然对嘉丽泽球场并不陌生,但参赛却是第一次。“球场环境不错,空气也很舒服,我特别喜欢在这里打球。”刘军在资格赛捉到6只小鸟,打出无柏忌一轮。他坦言自己的打法比较适合嘉丽泽球场。“球场相对来说较长,而我的距离恰好还比较远,所以打起来并不太困难。”

  良好的救球与短推是刘军在资格赛中没有吞下任何柏忌的重要原因。“今天有几个洞错失果岭,但切杆都能把球放在洞边,而短推的出色发挥也让我抓住了机会。”

  刘军认为想发挥出色应该更注意攻果岭一杆。“果岭周边的切杆处理起来比较棘手,所以会对攻果岭一杆要求较高。如果落在果岭边的障碍区内,则很容易吞下柏忌。”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云南锦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