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湾双冠归来再战 中巡云南公开赛一触即发

2017年08月10日07:30 新浪体育
冈恩曾在2014年首轮比赛的九洞后交出-7杆成绩,这也是赛事至今最低的九洞成绩

  如果不是窦泽成正在美国争夺美巡赛全卡,今年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将成为前三届赛事冠军夺赛事冠军的“沙场”。

  “我特别喜欢玉龙湾高尔夫球场,这就是为什么我每年都会来参赛的原因。”泰国人冈恩-沙恩卡尔是最早一位在玉龙湾捧起冠军奖杯的球员,他曾在2014年首轮比赛的九洞后交出-7杆成绩,这也是赛事至今最低的九洞成绩。即便当时刚拿下一站冠军,状态正勇的张新军也没能阻挡更加疯狂的冈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在这里都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冈恩说。

  冈恩把今年上半年的比赛重点放在了亚巡赛,赛事行至第四站他仅仅加了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一场,不过仍然杀入前十名。“虽然今年在中国比赛稍微少了些,但我非常喜欢中国的竞技环境和球场。玉龙湾不仅美丽,也有非常出色的球场状态,在这座球场的果岭上我可以推得更好更有信心,出色的球场状态或许才是我每次都能出色发挥的最关键因素。”

  结束了上半年赛程后,冈恩将下半年重点放回了中国。“从这一站开始,我将持续在中国作战,希望我能找到前几年在这里疯狂的状态,并为在下半年中国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当新西兰人约什-吉里经过了2016年韦伯网巡回赛的历练重新回到中国巡回赛后,他发现这座球场与自己夺冠之时略有不同。“我注意到原来为五杆洞的10号洞现在变成了一个长四杆洞,这会为球场稍微增加了一些难度。”

  2015年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当时的卫冕冠军泰国人冈恩依旧勇猛,但最终厮杀到最后一洞。以一杆之差负于约什-吉里,而约什-吉里也凭借三轮-21杆的成绩保持着54洞最低杆数。“这是一座非常棒的球场,每次在这里打球都有很好的感觉。我只在这里参加过一次比赛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希望再次回到这里仍旧可以让自己满意。”

  约什-吉里今年参加了中国巡回赛全部比赛,他在前两站均未能晋级,不过在第三站就强势反弹杀入了前十名。“我想这就是高尔夫,总会有一些高低起伏。在经过了前两站之后,我与教练进行了一些调整,并立即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让我对剩下的比赛很有信心。”

2015年冠军约什-吉里
2015年冠军约什-吉里

  赛事行至四年,这也是玉龙湾第四次承办单站比赛,而玉龙湾也算得上是中国球员的福地之一。赛事第一年,张新军整场表现勇武,面对疯狂的泰国人冈恩险些赢下冠军。第二年首轮正值国庆节,小将曹一则交出单轮63杆的成绩,用一片红字为祖国母亲庆生。赛事第三年窦泽成则一骑当千,甩开第二名3杆夺冠,为自己通向更高等级赛事铺平了道路。相信今年,同样会有中国球员站出来。

  “我希望自己能在这座球场打好。”中国香港小将黑纯一去年在玉龙湾杀入前十名。虽然去年有几次险些夺冠,但最终可惜的与奖杯擦肩而过。新的一年,黑纯一表示自己做出了一些改变。“今年我会让自己的心态更加平和,用平常心来面对比赛,这样或许能让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未来几天,玉龙湾球场或许会飘起小雨,而黑纯一表示自己会更享受在雨中打球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雨中打球非常踏实,虽然对其他球员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我却很喜欢在雨中打球。”

  除黑纯一之外,每次在玉龙湾都表现不俗的本地球员何绍才以及去年位列并列第6位的小将佘梓瀚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之中,明日即将开战的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将会成为冠军们与中国球员之间的厮杀。继窦泽成之后能否还有中国球员登顶玉龙湾?

标签: 中巡赛玉龙湾冈恩黑纯一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