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妹萨兰朋珠海领先争CLPGA第二冠 何沐妮第三

2017年07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
业余球员何沐妮位列单独第三

  北京时间7月20日,泰国17岁选手萨兰朋挺过了比赛中段推杆不进洞的艰难时期,星期四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继续在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领跑。明天,她将争取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在女子中巡两次夺冠的选手。

  萨兰朋两轮成绩为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中国台北选手彭婕1杆。23岁彭婕来自桃园中坜,刚刚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毕业,她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广东队队员何沐妮目前在美国上南加大,交出本轮最低杆数:67杆,以137杆(70-67),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第四位到第六位都由泰国选手占据,瓦纳斯瑞(68杆)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单独第四位。上一周女子台巡冠军普艾香普(72杆)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而尚拉达(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17岁的泰国选手萨兰朋领先冲冠
17岁的泰国选手萨兰朋领先冲冠

  萨兰朋上个月在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上刚刚实现女子中巡首胜,后九洞出发的她从13号洞,三杆洞,5号铁打到17英尺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14号洞,她劈起杆送到8英尺,而15号洞,她52度打到5英尺。

  “可惜那之后,推杆发挥不好,有好些机会没有把握住,” 萨兰朋说。

  可是七号洞,471码,五杆洞,她第二杆5号铁打到13英尺,射下老鹰就反弹了回来。只可惜随后一个洞,三杆洞,爸爸球童给了她一个错误的码数,就导致她打过了果岭,丢了全天唯一一杆。

  “爸爸开玩笑说,一杆而不是两杆差距会让比赛更有趣,”萨兰朋说话的时候爽朗地笑了起来。

  有意思的是,彭婕也是因为算错了码数,丢了她全天唯一一杆,只不过这个错误发生在一轮开始的时候。二号洞,她125码的距离算成了130码,结果从9号铁改到8号铁,直接打出果岭,吞下柏忌。不过那之后,她再也没有犯错,总共抓到5只小鸟。

  “那之后,我不止算一次,我会算两次,”彭婕说,“哥哥为我当球童,我会算一遍给他听,等他确认了再打。哥哥不会打球,可是他蛮称职,因为他毕业于财经系,比较会算数字。”

  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明天将进入最后一轮,萨兰朋、彭婕以及还是业余球手的何沐妮将从领先组出发。这是何沐妮生涯的第一次。可是这个小姑娘就不疾不徐地说她不会紧张。“我还没有处于过这样一个位置。可是打比赛紧张是正常,我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只关注眼前的这颗球。”她说,“我要一杆一杆去打,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满足了,尽量不要去想夺冠,拿好名次什么的。”

  虽然在三人之中年龄最小,萨兰朋在这方面的经验就丰富很多,毕竟这是她争取的第11个职业冠军。另外,她还有一个重要武器:球童爸爸。

  “爸爸总是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我想我能在赛场上冷静,不会因为打坏了一杆而不理智,关键在于父亲,”她说,“他总是鼓励我,安慰我,给予我力量,因此我相信明天还是一样的。”

  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13杆,总共61人晋级,其中包括11位业余选手。这场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冠军奖金为3万元。

1/28
北京时间7月20日,女子中巡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第二轮,泰国17岁选手萨兰朋领先,何沐妮单独位于第三位。(摄影:吉喆)

  (小风)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何沐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