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位置熟悉又陌生 中锦赛双冠王金大星已等三年

2017年07月02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金大星冲击中巡长白山公开赛冠军

  北京时间7月2日,54洞以后,总成绩-13杆,3杆优势领跑全场,这样的感觉对24岁的金大星来说熟悉又陌生。“大概有差不多三年了吧,”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之前拿过两场中锦赛的冠军,然后就一直处于好与不好的状态。”

  他说的两个冠军是2014年中锦赛的辉煌站和众诚站,他也因此成为中锦赛首个连胜球员。但这儿以后,他却陷入了低谷。2014年最好成绩仅为并列第22位,2015赛季他出战10场比赛,仅2场晋级,最好名次不过并列第62名。2016赛季虽然状态有所回暖,在览海公开赛获得了单独第七,但离冠军依然有一定的距离。

  这一场比赛,在距离家乡仅300公里的长白山,是时隔三年他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首轮,他打出-2杆,潜伏在一众并列第11位的选手中;周五的第二轮他抓下7鸟、1鹰,吞3个柏忌,交出-6杆冲上领先。

  今天,他与新赛季揭幕战冠军赵乐炫一起从最后组出发。一号洞,他的开球并不好,但是第二杆攻果岭非常准,留下3码左右的上坡推,抓下一记小鸟,为当天奠定了一个好的基调。“这场突然推杆就来感觉了。”他开心地说。4、5号洞,他再次顺利抓下两只小鸟。

  但是在金大星抓鸟攀升的同时,同组的赵乐炫也也一样在抓鸟。8号洞是当天的关键洞,赵乐炫抓下小鸟,攀升至并列第一。金大星却在这洞遇到了麻烦——他的第二杆打到右侧长草,拍出来,还剩八码。“保帕推推进了。”他说,“这个很关键,稳住整个心态。”

  这个洞以后,金大星又在9号洞短推抓鸟,以-4杆转场。“前九非常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大概推了11推,不管是救帕还是抓鸟,该进的都进了。”他开心地说。

  转场后,他又在13和17号洞抓下小鸟。唯一遗憾的是18号洞,他开球失误,花了三杆才攻上果岭,又错过了一个8码左右的保帕推。“后九有一些小鸟推,没抓好线,错过了一些,但是总体来说很满意今天的发挥。”

  每一位职业球员都会有低谷期,或长或短,但从积极的方面来说,这或许不是坏事。低谷,正是磨炼心智的好机会,而一旦翻过心理关,就是整个人的脱胎换骨。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多少找回了一些自信。”金大星说。“想一步一个脚印,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明天还有一天,争取拿下吧!”

  唯有经历寒冬,才有傲雪红梅,唯有经历磨难,胜利才弥足珍贵。距离自己的职业第三冠还有18洞。已经稳住了阵脚的金大星或许终将迎来“发光”的那一天。

1/27
北京时间7月1日,中巡长白山公开赛在长白山白桦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三轮的争夺,在家乡作战的朝鲜族球员金大星领先冲冠。(摄影:刘壮)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金大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