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扛起中国球员大旗?新赛季中巡领军球员预测

2017年06月21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谁将问鼎新赛季中巡赛奖金王

  2017中国巡回赛已经起航。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平公正的赛事平台,中巡赛在过去的三年中向更高一级赛事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刚刚结束的2017美国公开赛上成功晋级,刷新了中国选手大满贯赛征战纪录。窦泽成、张新军也在韦伯网巡回赛上崭露头角。

  优秀稳定的选手阵容是一个巡回赛成长和发展的根基,而中国巡回赛深谙此道——一批热爱高尔夫,坚持走职业路线的球员组成了中巡赛的中坚力量,尽管尖子球员源源不断“毕业”,但赛事也吸引了更多优秀球员的到来。

  现在的问题在于,在李昊桐、张新军、窦泽成之后,哪些选手能够成为中国选手的领军人物? 为此,我们先对李昊桐、张新军和窦泽成在过去赛季的成绩进行了一个简单归纳。

  李昊桐是2014赛季中巡赛奖金王,那一年他有8场比赛闯入前十。窦泽成在2016赛季赢得赛季奖金王时,也有8场比赛闯进前十。至于张新军,2014年他出战8场比赛,其中6场闯入前十;2015年他有4场比赛进入前十;2016赛季6场比赛进入前十,同时他还连续三年闯入年度奖金榜前五名。

  长期、连续、稳定地进入阵容前十名,是衡量一名球员在这个巡回赛上是否具有夺冠实力的标准。显然李昊桐、张新军和窦泽成,都是成功达标的球员,因而他们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中巡赛的明星选手,走向世界舞台。而他们身后的球员呢?我们根据类似的标准选出了四位最有机会在新赛季引领中国选手的球员。

球员 生日 中巡冠军数 2016年成绩 2017年首站
淘汰场次  11-20位  前10
张蕙麟 1989/8/2 2 1 1 T12
曹一 1990/9/10 0 1 1 未参加
陈子豪 1996/9/16 0 1 3 MC
黑纯一 1994/1/22 0 2 2 T47

 

  不太乐观的结论是,纵观上表,的确没有一位在过去三年有和李、窦、张同样优秀表现的选手。但值得欣慰的是,他们都很年轻,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依然有冲劲和闯劲,往前一步,就是胜利。

张蕙麟
张蕙麟

  张蕙麟:作为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他并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选手,但是相对平凡的出身给了他更多的奋斗动力,他无疑是中巡赛成长最迅速的球员。

  通过三年历练,他已经成长为中国巡回赛的头号种子,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的主力选手。2015年、2016年连续两个赛季的夺冠给予了他极大的信心,让他相信自己是有能力、有实力冲击奖金王的球员。

曹一
曹一

  曹一:常年在加拿大练球的曹一有着扎实的高尔夫球技和沉稳的心态。实际上,在过去三年的中巡赛他的成绩都比较稳定。2014年他的成绩就长期稳定在中游水平,2015年他有4场比赛进入前十,2016年他仅出站了7场比赛,也有4场比赛闯入前十。同时他也是加拿大巡回赛的一员,海外征战也给了曹一更多的实战帮助。实际上,对于曹一来说,或许就差临门的一脚,或许胜利就在今年呢?

陈子豪
陈子豪

  陈子豪:以俊朗的外形而倍受“迷妹”欢迎的陈子豪,或许是最被人看好的中国年轻球员之一,同样他对世界舞台也有着无限憧憬。今年年初,陈子豪尝试了一些韦伯网巡回赛的比赛。尽管铩羽而归,但却收获了不少经验。对于全新的赛季,或许他最需要的就是克服心魔,剑指冠军。

黑纯一
黑纯一

  黑纯一:曾以14岁的年龄创造了最年轻球手晋级欧巡赛决赛的纪录,也曾经成为美国青少年巡回赛(AJGA)排名最高的球手。2016年,他来到中国巡回赛,首次登录即倍受瞩目。 从周一资格赛开始打起的他不仅取得了3个前十的成绩,还曾多次从冠军组出发。对小黑来说,忘记过去的成绩,正视当下或许是成长的第一步。当然年轻给了他无限的可能和机会。

标签: 中巡赛曹一张蕙麟黑纯一陈子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