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河南站韩国球手赵乐炫赢首冠 何绍才元天T7

2017年06月11日14:44 新浪体育
赵乐炫问鼎职业首冠(摄影: 刘壮)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2017年中巡赛揭幕战河南公开赛今日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大幕。世界排名第676位的韩国球手赵乐炫(Rakhyun Cho)依靠决赛轮的68杆(-4)脱颖而出,三杆优势在中国问鼎职业首冠。

  24岁的赵乐炫从2014年起征战中巡,已是中巡赛的“四朝元老”,并曾在2015年平安银行公开赛和去年别克公开赛两度获得亚军。本赛季中巡重启,韩国球手首战抓住机会,前三轮全部处于领先位置,并在周日爆发,前10洞即抓下六只小鸟,一度确立五杆领先优势,尽管后半场连续吞下两记柏忌,仍然以68杆完赛,四轮总成绩273杆(65-71-69-68),总成绩-15,获得2014年转职业以来首个冠军,以及24.3万元人民币奖金。

  另外两位韩国球手李大韩、郑大真以及澳洲球员布莱顿-麦克弗森以总成绩-12,并列第二位。54洞并列领先者、中国台北小将李玠柏仅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总成绩-11,单独第五。

  中国内地球手方面,云南老将何绍才决赛轮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与交出68杆的元天以总成绩-9,并列第7名。黄文义交出周日全场并列最佳的65杆(-7),总成绩-7,冲至并列第9位。张蕙麟总成绩-6,并列第12位。刘晏玮总成绩+1,并列第44位。欧阳正总成绩+7,并列第59位。业余球员王炎彰以总成绩+1杆,居于并列第44位,获中国最佳业余选手称号。

赵乐炫领受同胞球员的“香槟浴”
赵乐炫领受同胞球员的“香槟浴”

  赵乐炫在第四轮开始时就表现出强烈的夺冠愿望。“我非常、非常想赢这场比赛,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赵乐炫表示,他已经连续征战了中国巡回赛4个年头。“如果今年不能取得胜利,我可能会考虑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但现在我赢了。”

  正是因为如此强烈的信念,赵乐炫在比赛前10个洞捉到6只小鸟,将其他球员远远甩在身后。“刚开始我的推杆很顺,虽然铁杆没能将球放在距离洞杯很近的位置,但我总能在10英尺左右将球推进。这样的小鸟抓了3、4只。”

  就在所有人认为本场比赛会以赵乐炫一骑绝尘之势捧得冠军时,赛场上却发生了微妙变化。他在15号洞、17号洞吞下两个柏忌,险些让其他球员追上。“那时我并不太清楚自己领先多少,所以有些紧张。从15洞开始我觉得自己需要打得更激进些,才能赢得比赛,结果反倒吃了柏忌。”

  不过,来到18号洞,当赵乐炫得知自己似乎已经“胜券在握”时,他松了一口气,稳稳推进保帕推,以3杆优势战胜对手,捧获职业生涯首冠。“2014赛季我来参加中巡赛,在年终奖金榜排名二十多位,2015年我闯进了前二十,去年排第13位。我每一年都在进步,哪怕是很微小的进步,我也一直在向前走。所以今年我相信自己会有更好的发挥。首站的冠军为我冲击今年的奖金王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是的,欧巡赛的全卡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哪怕整个巡回赛只有一张,也非常值得期待。我们都是为此而战,”赵乐炫说,“当然球员阵容和过往几年相比也没有太大差异,一样竞争激烈。”

  中巡赛今年第二场比赛——香山国际北京公开赛,将于两周后的6月21日-25日在北京香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

1/9
6月11日,中巡揭幕战河南公开赛落下大幕。韩国球手赵乐炫依靠决赛轮的68杆(-4)脱颖而出,总成绩-15,三杆优势在中国问鼎职业首冠。何绍才与元天并列第7名,在东道主中国军团表现最佳。(摄影: 刘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玠柏何绍才赵乐炫元天圣安德鲁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