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将杨光明闯入中巡前十 身为职业只想多打比赛

2017年06月10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四川老将杨光明(摄影:刘壮)

  北京时间69日,在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第二轮结束时,四川高尔夫球员杨光明打出68杆(-4杆)闯入前十名,与莱恩-瑞、迪恩-劳森共同以总成绩-5杆,居于并列第六位。

  35岁的职业选手杨光明来说,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其实今天出发的时候,状态并不是很好,铁杆有些歪,但在前九第7洞抓下小鸟以后,状态调整过来,更有信心了。”杨光明说。7号洞4杆洞,他开球以后剩下250码,随后用小木杆攻果岭,留下一个3码左右的推杆。他和球童商量了很久,最后干脆地推出,一击中第。

  随后他在8号洞,用小木杆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不过这并没有对杨光明造成太大困扰,他在接下来的10个洞里,抓下4只小鸟。9号洞、11号洞推进了两个1码左右的小鸟球。13号洞和16号洞又分别推进一个8码的小鸟推和3码。

  眨眼间,35岁的杨光明已经转职业7年了,跟大部分中巡职业赛征战多年的球员一样,话不多,但句句实在,而且离不开“高尔夫球”,总是滔滔不绝地回忆着每一杆,每一种球技,一副“球痴”模样。

  “挺满意的,从深圳公开赛开始,我的铁杆、木杆发挥都不错,只是推杆有点让人困惑。很难找到好的推击感觉,感觉23码不太能推进,没有爆发的激情。”杨光明说,“这一场好些了,昨天还有点小纠结,今天就好很多了。上半年比赛不多,我一直在做调整。一方面是改一些小动作,让挥杆的动作更流畅。另一方面,是做康复,以前留下的老伤,左膝盖有点痛。”

  从在练习场工作到职业教练,再到职业球员,一步一步踏实走过的杨光明非常看重中国巡回赛的平台。“说实话,出去打比赛的想法少。我还是想在国内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杨光明坦言。

  “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的希望就是能够有机会多打比赛,有机会打更多层次的比赛。所以今年有亚巡赛这样的比赛进入中国就非常好。” 这位2014年中锦赛重庆站冠军球员说,“对我来说,我觉得我可以打,成绩也不错,应该坚持下去。”

  三年的历练也让杨光明在与国际球员对抗的时候不再紧张。“我们的差别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距离只是一方面,精准度、短杆、切杆、推杆才是拿分项。”那么有机会赢吗?这位成都麓山的驻场球员腼腆地笑了笑:“还可以。”

  “我昨天还跟同组球员一直在聊,说打高尔夫,我不管别人打多少杆,我只打好自己的球。如果是失误了,那就想想怎么就回来,不要先去设定目标,要等打完了再看结果,如果不好继续提高总结。”这话说得朴实无华,一如他认真扎实的球风。

  相关阅读:中巡揭幕战河南公开赛何绍才半程领先 张蕙麟T4

1/31
北京时间6月9日,新赛季中巡揭幕战河南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展开次轮争夺。(摄影:刘壮)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杨光明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