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公开赛大马女将领先 黎佳韵并列第三

2017年06月09日18:54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27岁选手艾妮卡-贝卡领先

  北京时间6月9日,马来西亚27岁选手艾妮卡-贝卡(Ainil Bakar)星期五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6072码,标准杆72杆)追平生涯最低杆:65杆,取得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首轮领先。这是她首度在女子中巡第一轮之后登上领先榜首位。

  艾妮卡-贝卡中午时分出发,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领先泰国21岁选手素帕玛一杆。素帕玛上一周在北京女子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64杆,在石昱婷之后屈居亚军,今天的开球虽然只上了5条球道,就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以6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广州姑娘黎佳韵也交出上佳表现,打出67杆之后,与中国台北选手潘彦宁并列位于第三位。潘彦宁去年首轮打出63杆取得领先,可惜周末打出76-76,滑落到并列第13位。

  卫冕冠军、香港球员陈芷澄本周上演职业处女秀,首轮交出72杆,并列位于第24位,在11名本土选手中名列第一位。

  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1911年落成,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因为场地的古老布局,117位选手今天全部在烈日之下,由第一洞出发。艾妮卡-贝卡的出发时间为11点28分,正好遇到全天最热的时候,她表示马来西亚天气很热,可是热度远不及这里。平日打球不打伞,不用毛巾,今天她全部都用上了。

  可是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艾妮卡-贝卡的发挥。她仅仅在第三洞,三杆洞丢了一杆,转场的时候交出32杆。转场之后,她抓到4只小鸟,打出33杆。她在最后两个洞也有抓鸟机会,可惜未能拿下,改写自己的个人最低杆记录。

  “我的击球很好,我的推杆也很好,否则我也不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她说,“我出现了一个三推,可是我从自己舒服的区域推入了许多球。除此之外,我从果岭外推入了一个球,从25英尺之外推入一个。我非常满意这样的表现。”

  马来西亚27岁选手艾妮卡-贝卡2010年转为职业选手,同时拥有女子欧巡参赛卡。这是她本赛季参加的第四站女子中巡,前三站全部晋级,目前位于奖金榜第19位。她对过去几天的骄阳似火没有抱怨,因为一年前,她来此参赛的时候遭遇大雨,两天都从下午出发,结果遭遇淘汰。

  艾妮卡-贝卡这一周更换了推杆,换上了当前最为火爆的泰勒梅巡回赛蜘蛛推杆,她希望未来两天这样的天气继续,与此同时她的良好推杆也继续。“天气很好,球场状态很好,每个人都在打出低杆数,我恰巧是其中之一,”她说,“希望未来两天我的推杆能继续。”

黎佳韵并列第三
黎佳韵并列第三

  两个女子中巡冠军得主黎佳韵延续了去年并列第五名的好表现,她说这个青少年时期就常常过来比赛的球会,让她感觉好似在主场作战。“在广东、香港比赛并不是那么多,经常在北方或者外国打球,”黎佳韵用流利的粤语回答香港记者的提问时说,“在这边,天气、食物、语言都很熟悉,很适应,打起球来好开心。”

  黎佳韵给自己今天的表现90分:“今天打了7只小鸟,也有2个柏忌,因为这个球场比较短,所以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得比较好。100码以内的球,基本上,我都打到了2、3码。我为自己创造了许多小鸟机会,而推杆也可以,因此抓到7只小鸟。今天的天气很热,你必须要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实际上还错过了几个机会,可是大部分我都推入了,所以觉得这是很棒的一天。”

  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总奖金15万美元,今年首度由女子中巡、女子台巡以及女子亚巡联合认证。这是女子中巡第一次来到“东方之珠”香港认证比赛,目前位于前10的12位选手,10人都是女子中巡会员。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向公众开放,明天将上演晋级站。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女子中巡黎佳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