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昱婷爸爸迷信不吐不快 女儿中巡第二冠打破魔咒

2017年06月03日19:11 新浪体育
石昱婷与父亲石越东 (摄影: 王述)

  北京时间6月3日,高尔夫的迷信,可信度有多高?这个问题肯定见仁见智。或许经过CLPGA北京女子精英赛,石昱婷的爸爸——石越东——再也不会相信了,又或者他还会相信。

  星期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石越东看女儿打球,当石昱婷在15号洞有一个75英尺的长推时,石越东心里想:“如果推进了,她也许赢不了,如果推不进,她肯定能夺冠。”

  这个迷信的由来在于职业业余配对赛不能将整个星期的运气用光。

  结果,这个推杆,石昱婷推了进洞!

  石越东对此有多么害怕,不言而喻,特别是随着比赛展开的时候。第一轮,石昱婷打出65杆,可以肯定已经相当好了,不想娜丽萨拉却打平球场纪录63杆,超越了她。第二轮,石昱婷也打得不错,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领先榜顶端,可是罗熙媛在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再次超越石昱婷。

  噩梦没有结束,决赛轮开局三个洞,石昱婷两次果岭外三推,吞下柏忌,一时间,奖杯离石昱婷越来越远。

石昱婷决赛轮第7洞起开始发威,最终直取冠军
石昱婷决赛轮第7洞起开始发威,最终直取冠军

  石越东心里的小疙瘩在渐渐长大,到后来已经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来到六号洞的时候,石越东终于沉不住气,告诉了同在观众群中的陈晓露。陈晓露管理着石昱婷等一拨IMG球员的业务。

  “我觉得我需要给你讲出来。” 石越东说。

  陈晓露觉得石越东做对了:“当你把忧虑讲出来之后,就化解了,这个魔咒就解除了。”

  或许真是如此吧。第七洞,石昱婷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接着她再也没有回头,最终领先2杆实现女子中巡第二胜。

  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迷信还有:同一场比赛,你打出一杆进洞,通常赢不了冠军。罗熙媛无疑在这一周证明了这一点,而去年冠军黎佳韵就是反证。

  因此高尔夫迷信,你愿意相信吗?

1/20
6月3日,CLPGA北京精英赛落下大幕。回国参赛的石昱婷不负众望,决赛轮依靠9鸟的65杆,夺得女子中巡第二冠。(摄影: 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石昱婷CLPGA东方明珠娜丽萨拉罗熙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