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团体赛54洞石昱婷领跑女子个人 卫冕冠军在望

2017年05月27日19:51 新浪体育
石昱婷领跑女子个人

  北京时间5月27日,北京19岁姑娘石昱婷在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第三轮结束之后,站到了女子个人领先榜顶端,星期天有望实现生涯第一次连胜。

  石昱婷星期六在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B场前九洞保了9个帕,不过10号洞推入12英尺推杆,她就启动了起来。15号洞到17号洞,她连续抓到3只小鸟。15号洞,她推入30英尺大长推,接着16号洞,58度从80码之外攻到6英尺,再抓一只小鸟。而17号洞,她7号铁从150码之外,打到3英尺之内,轻松抓到死鸟。

  石昱婷全天都没有吞下柏忌,她的三轮成绩为211杆(73-70-68),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广东亿纯女队罗莹(69杆)1杆。

  “长杆与昨天一样,保持着稳定的状态,给自己创造了许多抓鸟的机会,”石昱婷说,“前九洞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不过我告诉自己要保持耐心,耐心等待小鸟的到来。我保持着长杆好的节奏,而后边,我的推杆手感终于来了,推进了4只小鸟。”

  石昱婷昨天的标准杆上果岭率就非常高,今天她也差不多,全天都没有用到切杆。她在谈到明天争冠时说:“明天需要稳扎稳打。这场比赛高手云集,而且这些年大家的水平越来越高,我会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争取可以在明天卫冕。”

  星期天,石昱婷将与同为女子日巡会员的鲁婉遥、以及美国LPGA二级巡回赛球员罗莹同组出发。石昱婷与20岁鲁婉遥曾经在爱丽丝影楼女子公开赛最后一天同组出发,当然那不是领先组。

  “她是非常好、非常稳定的选手,现在她在日巡已经游刃有余了,她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石昱婷说,“但是明天我要努力打败她。”

上海女队鲁婉遥
上海女队鲁婉遥

  鲁婉遥星期一通过了美国女子公开赛日本区选拔赛,经过36洞的角逐之后,她并没有试场就开始了本周的比赛。“一号木比昨天好一点,除了2个进长草之外,全部都上了球道,”鲁婉遥说,“所以好的机会很多,像我还有3只小鸟没有推进。”

  鲁婉遥一直都是一名相当优秀的选手,曾经出征美国LPGA二级赛,差一点通过奖金排名获得主巡回赛资格;而在考取了女子日巡之后,这两年一直稳定在日本比赛,可是至今还没有夺冠。谈到明天争取职业首冠的时候,她笑着回答说:“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鲁婉遥的68杆帮助她与杨涛丽、隋响并列位于女子个人第三位,与此同时,她与叶莉英(69杆)一起,将上海女队的团体成绩提升到了第一位。

  上海女队三天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北京女队和广东亿纯女队2杆。而隋响代表的湖北驿山队单独位于第四位。

  星期天的72洞比赛结束之后,只有排名前八位的女队能够进入九月份天津全运会的决赛。目前处于泡沫线上的是海南女队。她们以2杆优势领先江苏双山女队。

  这个结果让好些选手感到讶异,毕竟海南女队拥有张维维、李茜娅、张芸杰这样的好手。张维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回答说:“现在所有问题都没有关系了,明天我只会努力打自己的球,就当这些问题不存在。”

1/27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战罢第三轮,上海女队领先,广东女队与北京女队排名并列第二名。(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全运会全国团体赛石昱婷鲁婉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