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国际资格赛次轮战罢 华裔小将与日本选手领跑

2017年05月18日12:37 新浪体育
华裔澳洲选手袁凯威领先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中国巡回赛第二场国际资格赛次轮比赛在华侨城昆明云海谷俱乐部完赛。当天气温依旧偏低,间或有零星小雨。但20岁的袁凯威抓住机会,交出68杆(-4),以总成绩-6(70-68),与日本选手佐藤太平(69,-3)取得了赛事的并列领先。

  在次轮比赛中,华裔澳洲选手袁凯威抓下5只小鸟,仅在12号洞5杆洞吞一个柏忌,最终以68杆(-4)完赛。“今天发挥挺好的。我的推杆很好,开球也没有太离谱的失误。”袁凯威说,“我很喜欢这座球场。果岭养护得很好,滚动非常平整,球道也不错,非常漂亮。”

  袁凯威的父母都是中国人,他常年生活在澳大利亚,他对高尔夫掌控也比对中文的驾驭更自如一些。“小时候,爸爸的朋友介绍他去打高尔夫,而我就在球场上帮他推包。7、8岁的时候,他开始带我和妹妹去练习场,一开始打球,我就非常喜欢高尔夫。”袁凯威说。

  去年,18岁的袁凯威来到中国参加了重庆公开赛。那场比赛,他四轮交出-5杆(70-70-71-72),获得了并列第22名。“比赛在重庆,我打得还行。但是竞争非常激烈,我打了-5杆,但当时的夺冠杆数是-21杆。所以我觉得我能够在这个巡回赛上学习和提高。”袁凯威回忆道。同时他对赛事的运作表示赞赏:“这里所有的安排都很好。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所以相对比较了解和熟悉。”

  目前还是业余身份的袁凯威坦言,自己的目标是闯进前15名,拿下全卡。“这样我会非常开心!”袁凯威说,“拿到全卡转职业,这就是我的计划。”

日本选手佐藤太平
日本选手佐藤太平

  1993年出生的佐藤太平已经是已婚人士,但是他仍然希望来中国的土地闯一闯。在第二场国际资格赛次轮,他抓下5只小鸟,吞2个柏忌,以69杆(-3)完赛,总成绩-6杆,与袁凯威共同领衔68人阵容。“我的开球很棒,但是攻果岭的第二杆就比较差一些。”佐藤太平说,“我觉得今天依然有一些可以提升的空间。”

  佐藤太平在妈妈的影响下开始接触高尔夫,现在已经12年了,他于2016年转为职业选手。不过因为日巡赛的激烈竞争,他没能在新人年考取日巡赛参赛卡,于是辗转来到中国。“我希望能够成为今年巡回赛奖金王,通向更高一级赛事。”佐藤太平说。实际上同样的话,国际资格赛第一场冠军林纬也说过,这也昭示着中国巡回赛新人们的勇气与实力,但竞争是残酷的,相信在年轻面孔的加入下今年的中巡赛将更加精彩刺激。

李士鸿成绩滑落
李士鸿成绩滑落

  次轮比赛结束后,有五名选手以-4杆的成绩居于并列第三,其中包括前一轮领先者中国台北球员李士鸿,他今天发挥平平。抓下三只鸟的同时,吞了4个柏忌,以73杆(+1)的成绩完赛。另外四名选手中,科里-海尔、金凡秀交出68杆(-4),彼得-马丁打出70杆(-2), 英格兰球手马修-韦伯则以72杆,平标准杆完赛。

  此外有4名选手以-3杆并列居于第八位,3名选手以-2杆居于并列第12位,而以-1杆位于并列15位的选手则有8名!考虑到仅有15名选手能拿到最后的全卡,明后两天的比赛将非常关键。谁能从如此小的差距中,脱颖而出?值得关注。

标签: 高尔夫中巡赛国际资格赛袁凯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