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业余民间球手可参加全运会高尔夫比赛

2017年05月05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允许业余球手参加全运会高尔夫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今日下发了《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业余运动员参加山地自行车、高尔夫球、铁人三项专业比赛项目的通知》。

  该通知的发布,意味着未在中高协注册的业余“纯民间高手”,也有可能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军事体育处,有关行业体协,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度挖掘和发现人民群众中的高水平运动人才,拓宽业余运动员参与全运会比赛渠道,经研究,业余运动员通过资格赛选拔达标后可以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地自行车、高尔夫球、铁人三项比赛。

  为做好业余运动员的选拔和赛事组织工作,体育总局制定了山地自行车、高尔夫球、铁人三项的业余运动员参加专业比赛项目规定,请遵照执行。

  请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全国单项体育协会加强对此项政策的宣传力度,精心做好比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圆满实现办赛目标。

  体育总局办公厅

  2017年5月5日

  《通知》同时还附上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业余运动员参加专业比赛项目规定》,对参赛选手的资格和审查给予了明确。

  全文如下: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业余运动员参加专业比赛项目规定

  一、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二、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2017 年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3、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注册系统和中国高尔夫球协赛事管理系统平台没有注册记录的业余运动员。

  (二)资格审查

  1、国家体育总局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并采取公示等程序接受各参赛单位监督。

  2、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经查证属实有违反规定的,取消全队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运动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的,已完成的比赛结果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三、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代表个人自由组织男队或女队参赛。

  (二)资格赛:

  1、2017 年 5 月 25 日至 28 日在河北廊坊举行的 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为业余运动员提供男、女团体各 6 个组队名额。获得 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男、女团体前 8 名的队伍,将获得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决赛资格。

  2、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系统中,男子有效差点指数低于 6.0,女子有效差点指数低于 8.0 的业余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 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

  各参赛队可自由组队,队名由各队上报,可进行企业冠名,并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核确认。各队可报领队 1 人、教练员 1 人,运动员 5 人。各队在报到时提交最终 4 人参赛名单(在报名的 5 名运动员中选取)。

  3、参加 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的业余运动员队伍须于 2017 年 5 月 12 日 18:00 将报名表、有效身份证明和身体健康证明报送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各队参加 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资格赛的具体事宜详见《2017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资格赛竞赛规程》。

  如男、女队的报名队伍数量分别超过 6 支,将根据各队报名人员的差点指数排定顺序,各队差点指数最低的 4 名球员的平均指数较低的队伍,获得资格赛参赛资格。

  (三)决赛

  1、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决赛将于 2017 年 9 月 2 日至 5 日在天津市蓟县盘山高尔夫球会举行。

  2、获得决赛资格的业余运动员如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按自愿放弃处理。

  四、业余运动员须严格遵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有关规定,参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组织的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

  五、竞赛办法、录取名次与奖励、报名和报到、技术官员、兴奋剂和性别检查、仲裁等事宜详见体育总局 2016 年 12 月 6 日印发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竞赛规程》。

标签: 全运会民间高手中高协差点系统国家体育总局盘山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