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宗海畔硝烟再起 中巡赛国际资格赛首场5月开战

2017年05月04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华侨城云海谷俱乐部湖景场17号洞

  暮春五月,云南阳宗海畔将再迎中国巡回赛。5月9日-12日,中国巡回赛国际资格赛首场比赛将在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俱乐部开战。这是继2015年承办三场资格赛以后,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俱乐部再次担当重任,届时球会将以云南的灿烂阳光和似锦繁花迎接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

  为了给更多国际选手参赛机会,组委会决定将报名截止日期延长至2017年5月6日(周六)下午五时。5月8日为资格赛官方练习日,正赛将于9日正式开打,为期四轮。随后,中国巡回赛国际资格赛第二场比赛将继续在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俱乐部开战(5月15日-19日)。

  四轮结束后,总杆排名前15位选手将获得2017中国巡回赛的全卡资格,并成为中国巡回赛会员,同时比赛现场将公布获得半卡的球员数量及名单。球员在中巡赛所获奖金将计入中国巡回赛统一设立的奖金榜,年终奖金榜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直通欧巡、亚巡。

  自2014年以来,中国巡回赛凭着“开放、包容”的办赛态度吸引了美、澳、日、韩、泰、法、意近35个国家,约800名国际选手参与,并有一部分国际选手通过中巡赛通向了欧巡、美巡,并成为其中的佼佼者。韩国球员王情训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荣膺欧巡赛最佳新人称号,中华台北选手詹世昌成为亚巡赛的一名骁将,澳大利亚选手布莱顿•麦克弗森、乔希•吉里则在美巡二级巡回赛站住了脚跟。先行者的成功也激励了更多国际选手远征寻梦,在中国这片高尔夫热土挥杆。

  另一方面,国际选手的到来也成为了中国球手们进步的动力。从最初“狼来了”的担忧,到现今“敢打敢赢”的豪迈,中国选手也通过中巡赛不断成长。李昊桐、窦泽成、张新军、张蕙麟、欧阳正,一大批年轻的中国选手如明星般冉冉升起。“以前遇见高鼻子、黄头发的老外会有点怵,现在不会了,更敢打了,也相信我是有机会赢的。”2016巡回赛四冠王窦泽成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而今,他与中国同胞张新军共同征战美国,期待创造新的历史。

  2017年中国巡回赛携手亚巡、欧巡,开通了全新的晋升通道。赛季奖金王将获得下一赛季欧巡赛类别16的参赛卡,其余名列前茅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欧巡赛第二阶段的免选资格,以及亚巡赛资格赛决赛阶段的免选资格等有利条件。亚巡赛、欧巡赛已经诞生了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等一众中国高尔夫球星,相信在未来,还会培养更多中国明星。

  华侨城昆明云海谷俱乐部隶属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位于景色秀丽、湖水清澈的阳宗海畔,由尼克劳斯父子携手设计,含山景、湖景两座36洞球场。山景球场依山造势,浑然天成,气势磅礴,展现出高尔夫充满挑战性的独特魅力。湖景球场坐落于花谷东侧,毗邻阳宗海,绿茵连绵起伏,与湖水交辉呼应。此次资格赛将在云海谷山景球场前九和湖景球场前九洞进行。

  作为华侨城集团与云南城投联袂倾力打造的大型生态旅游度假区,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在阳宗海北岸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汲取希腊、法国、美国三类西方文化之精华,精心规划建设圣托里尼度假小镇、法国铁路文化旅游小镇和体育运动小镇三大旅游小镇,打造集文化、艺术、生态、旅游、休闲、商业、娱乐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的国际级休闲度假胜地。

标签: 中巡赛资格赛华侨城云海谷国际资格赛中国巡回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