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少年球手的烦恼:学习与高尔夫如何兼顾?

2017年04月28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曾彩晴

  北京时间4月27日,虽然大部分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和他们的家长都明白,最好的选择是学习与高尔夫兼顾,这样,进,可以选择职业高尔夫,在巡回赛上谋生;退,也可以通过文化课的学习,另谋出路,选择其他职业。

  可是在中国传统的教育体系之下,要达到这两者的完美统一是很难的。笔者曾经采访过许多品学兼优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他们的生活得都很辛苦,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周末的时候因为担心孩子的学习跟不上,还会请家教补课,所以平时基本上只能一个星期下场打球一次,因此许多孩子在觉得可以选择高尔夫这条道路的时候,都会与家长一起痛下决心,干脆休学一年,甚至完全放弃学业。

  这样做是不是正确,不要说家长,即便是整个行业,也莫衷一是。其实这个问题真的要看个人,一个青少年球员,如果禀赋异常,一看就是麦克罗伊、高宝璟这种类型,当然毅然放弃学业不是问题;可如果这个孩子并不像明星一样闪耀,潜力还有待挖掘呢?孩子只此一生,文化课学习的黄金时间错过了,那肯定与错过了高尔夫学习的黄金时间一样令人惋惜。

  是不是这个矛盾完全无法调和了呢?那倒不一定。其实问题的症结主要在于我们传统的教育体系,并不适合培养高尔夫人才。在美国、在英国,经过了多年的经验总结,发展出了一套体系,既不荒废学业,也可以让孩子其他方面的特长得以施展。非常幸运,中国的一些私立学校已经开始尝试引进。

赫德学校的纯英文授课
赫德学校的纯英文授课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就是这方面的先行者。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为全日制民办学校,坐落于宁波市鄞州区邱隘盛垫(鄞州中学原址),开设十五年一贯制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课程,初高中学生实行可选择性寄宿制,为渴求国际化教育的中国家庭提供全方位、国际化,从学前到高中的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目前正与普高高尔夫全日制项目(PREGOLF)合作,专为那些希望学习和高尔夫兼顾的孩子而设。在这里,不仅孩子拥有优良的学球环境——平日在高尔夫球馆接受GGGA体系培训,下场可选择宁波东方和宁波启新——更重要的是可以享受量身定制的赫德全英文教学,上午文化课学习,下午专项技术培训,为未来留学国外打下扎实的基础。

  谈到留学国外,普高的团队拥有丰富的美国留学申请经验,迄今已协助30余位优秀青少年球员拿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杜克大学等美国一级大学的全额或部分奖学金,其申请的奖学金总额已经超过300万美元。

  目前总共有四个孩子在接受普高&赫德开展的全日制高尔夫教学项目,分别是曾彩晴、杨谨旭、吴松濠和曾昶峰。虽然这一项目只开展了两年时间,可是已经见到了一些闪亮的成功,包括曾彩晴去年赢得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武夷山站冠军,以及夺得香港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而杨谨旭则获得去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冠军。与此同时,他们的学习也没有耽搁,愉快地在赫德中享受着校园生活。

  对于那些学习和高尔夫想兼顾的孩子,或许还有一大福音,普高的30万奖学金计划继续进行,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投递简历申请。

  邮箱:yang.dora@hdningbo.org

  邮寄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邱隘盛莫北路505号 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

  咨询电话:13564178582

  生命的宝贵在于你不可能走回头路,吃后悔药,因此在人生关节的几个节点,做出明智的选择非常重要。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过上令人羡慕的巡回赛生活肯定是绝大多数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梦想,可是如何从此岸达到彼岸,那就是一门家长和孩子共同要上的必修课。

标签: 高尔夫青少年高尔夫曾彩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