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张家港挑战赛普艾香普争卫冕 杨涛丽待救赎

2017年04月18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中巡大阵容

  北京时间4月18日,泰国22岁姑娘普艾香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eung)去年在张家港市双山高尔夫俱乐部度过奇妙一周,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上实现突破,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本周,她重新回来,为了蝉联冠军而努力。

  “胜利肯定让我自信了很多,我从胜利中吸取了许多正面的想法,”普艾香普说,“因为这场胜利,我肯定有名了许多,许多人都认识我了。可是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太大改变,我对待朋友还是一样的,而朋友们对待我也是一样的。我们仍旧是非常好的朋友。”

  说是这样说,来自泰国北部的普艾香普仍旧有一些变化。“这之后我还没有取得胜利,”她说,“我想首胜给了我压力,我每次参赛,期待都更大了,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普艾香普三轮打出209杆(70-68-71),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同胞坎凡妮、以及河北名将潘艳红一杆取胜。她昨天才来到张家港双山,准备在今天稍晚时候进行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熟悉场地。不过她相信挑战应该会维持一样。

  “挑战主要来自于开球,你必须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好的地点,”她说,“这样你才能够很好地进攻果岭。这里的风很强,可是我不担心它会影响我的击球,球场本身难度已经很高了,我想风并不会增加难度。现在我的一切都很好,生活很好,可惜高尔夫还不是预期中那么棒。”

  普艾香普名字中的“香普”,在泰语之中的意思为“粉红色”,因此她开玩笑说,你可以叫她“粉红姑娘”。12岁在父亲指导之下开始打高尔夫,普艾香普18岁转为职业球员。她喜欢看韩剧,爱情片让她痴迷,去年因为这个胜利,她最终以人民币217,458元,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名列第八位,她对于本周卫冕还是充满自信的。“如果我控制好了自己的球,控制好了我的内心,我想我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她说。

女子中巡集体照大片即视感
女子中巡集体照大片即视感

  普艾香普肯定会遇到一些新的挑战。杨涛丽和林子麒两位女子中巡前冠军在经历了珠海东方的失落之后,期待在这一周救赎自己。

  杨涛丽对普艾香普是了解的,去年前两轮,她与普艾香普、潘艳红同组出发。“她(普艾香普)的个头很高,开球距离很远,你知道任何一座球场,长打者都是有优势的,”四川选手说,“可是高尔夫不止是距离远,我的距离也不短,可是去年我的表现不是那么理想。

  “珠海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之后我就忘却了,也许是因为做了妈妈的关系。以前这样的事情我会纠结一段时间,可是现在我很快就走出来了,我觉得这个星期我不会受到影响,我要力争再次打出佳绩。”

  中国台北选手林子麒在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中负于张维维,获得亚军,那之后她前往美国参加了女子台巡与美国LPGA巡回赛联合认证的两场赛事,她坦言珠海东方最后一轮的结果对她仍旧有一些影响。

  “去年很少进入最后一组,突然之间进入最后一组,感觉有点不适应,没有很快进入那种状态,导致自己想太多,”林子麒说,“我觉得主要的差别是心态方面,我太想表现好,这影响了自己的发挥。不过我已经调整回来了,我想这一周我可以打得更好。”

  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4月17日至22日在张家港市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 TOUR)2017赛季第三站赛事。

  (小风)

标签: 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杨涛丽普艾香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