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精英赛开幕 十周年庆典感人肺腑

2017年01月23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全国青少年精英赛已经来到第十个年头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于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7点30分,精英赛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和开球仪式,唐海钊作为选手代表进行运动员宣誓。

  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最重要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选手除了将在阳江涛景进行挥杆角逐之外,还将参与高尔夫游园会、爱心义卖等CJGT精心设置的活动,度过充实的一周。

  精英赛打造职业赛氛围

  从第八届精英赛开始,赛事被正式纳入CJGT积分体系。CJGT全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CHINA JUNIOR GOLF TOUR,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全面管理和运作的长期、系统、全面针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综合项目。该计划包括队际比赛、个人比赛、训练营、高尔夫启蒙推广计划、CJGT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名榜、CJGT奖学金、组建CJGT队伍参加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大赛等项目。CJGT旨在中国积极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

  除了从第一届开始每个年龄组别的冠军都将获得OPTIMIST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之外,从2015年开始,CJGT还根据精英赛成绩以及CJGT积分选拔6名优秀选手直通美国AJGA OPOEN赛事。

码数本职业赛标准的码数本

  第八届精英赛开始,CJGT就为球员提供了职业赛标准的码数本。青少年赛的码数本制作比职业赛更加复杂。因为职业赛只有一个发球TEE,而精英赛有五个年龄组别,又有男女球员同时参赛,所以码数本的制作工作量又翻了几倍。但是为了给青少年球员打造一个专业的氛围和平台,让青少年球员在精英赛这样的舞台上体会到职业球员的服务,CJGT将付出不懈的努力。

  亲子赛温情满满,精英赛到处充满爱

  为了加深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本次精英赛也在21日下午举行了亲子赛,共33对亲子参加了本次别开生面的比赛。比赛规定亲子赛只能直系亲属跟选手参赛,最终韩紫琳和爸爸韩滨(63杆),林弋戈和爸爸林培让(67杆),罗云溢和妈妈姜红卫(68杆)分获亲子赛的一、二、三名。

  亲子赛期间还开展了爱心洞义卖,由赛事总监高薇在比赛间隙亲自烘焙的曲奇和蛋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孩子们纷纷表示,蛋糕太好吃了。爱心烘焙为球爱慈善募集到7800元善款。

  在去年首届U12总决赛上,CJGT就首次举办了高尔夫游园会,孩子们也都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下午。这次比赛,CJGT再度举办高尔夫游园会,在现场设置了投篮、趣味推杆、障碍切杆、颠球和一号木打远等项目。值得提出的是,本次游园活动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由参赛选手家长做志愿者担任,爸爸和妈妈们耐心的解释和指引,保证游园活动有序的进行,让孩子们在比赛的同时也可以玩的开心。

  为了表彰在该年度表现优异的选手,CJGT组委会每年举办CJGT年度优秀球员评选活动,投票由网络投票和评委现场投票两部分组成。截止1月22日10:00投票截止,“2016年度CJGT优秀球员”评选活动共获得136283份有效投票,男子熊天翼和女子殷小雯暂列网络投票第一。五位现场评委分别是中高协运动一部部长金宏文先生,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黄贤林先生,CJGT赛事总监高薇女士,阳江涛景高尔夫总经理黄和峰先生,以及CJGT裁判长郭田远先生。经过五位评委的投票后,“2016年度CJGT优秀球员”分别由周子勤和殷小雯获得,其中周子勤得票最高,一人独得5万多选票。他们的荣誉实至名归,是选手用2016年全年的努力和汗水奋斗得来,这是对他们球技、礼仪和人品的最大肯定,是CJGT选手的最高荣誉。

  精英赛十年成绩斐然 各单位鼎力支持

  不知不觉,全国青少年精英赛已经来到第十个年头。精英赛从创办到第六届,一直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举办。为了纪念这特别的时刻,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翠湖高尔夫总经理夏宗明先生来到赛场。由夏总、涛景黄总和精英赛创办人高薇女士共同切开了精英赛十周年蛋糕。在欢迎晚宴的最后,全体工作人员上台为大家演唱一曲自己作词的《精英十年》。

  十年里,精英赛已经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大赛之一,成为中国的传统青少年赛事,每年寒假期间举办,其冠军黄夹克也深入人心,激励和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球员。

标签: 高尔夫CJGT青少年精英赛十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