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旻加洞赛比切杆赢TLPGA日立杯 曾雅妮T25

2017年01月09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小将李旻加洞赛夺冠中华台北小将李旻加洞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1000万台币的日立慈善杯女子菁英赛在台北东方高尔夫球场进行到夜色降临仍旧没有分出胜负,最终主办方决定通过比切推的方式决定胜负。

  中华台北小将李旻在切推比赛之中,将球切到大约2米的地方,一推进洞,战胜同胞刘依贞和泰国选手伯娜隆,赢得2017年全球第一场女子职业比赛,获得冠军奖金台币250万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

  李旻带着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她星期天打出70杆,与刘依贞(68杆)和伯娜隆(68杆)战成平手,三人的成绩都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

  李旻在15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刘依贞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而伯娜隆在最后四个洞抓到1只小鸟。

  伯娜隆已经四次赢得日立慈善杯,她在延长赛中错过了两次取胜的绝佳机会。前两次加洞,伯娜隆都给自己留下了1.5米左后的制胜推杆,可惜都没有推进。

  第三次机会降临在刘依贞头上,她获得了一个2米的制胜推杆,可惜她也没有推进。

  根据前方记者冈村琴的介绍,这个时候夜幕已经降临,裁判长刘宇和询问三人希望怎么决胜负,是留待明日,还是今日继续?刘依贞表示自己已经看不见了,希望明天再战,可是李旻和伯娜隆都希望今日继续,特别是伯娜隆预定的飞机是星期天晚上。

曾雅妮铁杆失准仅获T25(摄影/冈村琴)曾雅妮铁杆失准仅获T25(摄影/冈村琴)

  最终,主办方决定采取18号洞固定地点(45码)比切推的方式决胜负。刘依贞第一个切,她切得不好,留下25英尺的距离。伯娜隆第二个切,也放在了旗杆前方,留下一个长距离推杆,但是情况就比刘依贞略好。

  李旻最后一个切,为自己留下了大约2米的距离,最终赢得了这场赛事。这也是李旻继去年拿下TLPGA公开赛(老爷球场)首冠后,赢得的台巡第二冠。

  李旻赛后表示,今天获胜关键在保持平常心,因为自己是领先选手,要保持领先优势不容易,要在强敌中脱颖而出,获胜更不容易,因为她今天的推杆没有那么好,而且正规赛开始后也很紧张,于是她让自己尽量转移注意力。

  “后来打到延长赛及天黑时,因为我在业余时期,经常也是练习至天黑,很习惯也有利于我,因此我赞成继续打下去至决出胜负为止,”她解释为什么支持继续再战的决定时说。

  她也指出最后一洞改成自45码外切球及推杆方式决胜负,因为天黑了,也看不太清楚,所以她把心情完全放下来,并用感觉去抓距离,加上击球顺序是最后一位,前两人的击球技巧与距离都可以参考,也算是十分幸运。

  她表示,这个冠军带给她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今年可以在美国LPGA球季中表现更好,让更多人知道李旻是来自台湾,而不是韩国;期待自己今年能在LPGA夺得一冠;并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去享受整个赛季。

  中国内地选手刘艳和吉融也参加了这场赛事,可惜都没能晋级。

  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首次参加这一赛事,最终以214杆(72-70-72),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25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李旻曾雅妮切杆加洞赛T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