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孝周找回一杆毙命击球 会在新一年攀上高峰吗?

2016年12月19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孝周第三次夺得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金孝周第三次夺得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当金孝周在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月球球场前两个洞留下两个几乎不可能的小鸟长推时,人们不仅质疑她还能不能赢得中国女子公开赛,也怀疑她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触底反弹。

  金孝周开始本周比赛的时候毫不掩饰她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尽管这个赛季她赢得了一站美国LPGA比赛。

  在金孝周的前方,张哈娜正在发起猛烈的进攻,当前九洞结束的时候,她已经打到了低于标准杆5杆,看上去在阳光灿烂,没有风的一天之中,将横扫整个参赛阵容,再度在清远狮子湖夺取冠军。就像她自己开玩笑说的,“会像狮子一样,猛的扑向冠军。”

  可是金孝周找到了一点感觉,她在第三洞,365码,四杆洞推入了8米的长推抓到小鸟。接着五号洞,386码,四杆洞,她劈杆从110米之外将球送到2.5米处,再次抓到小鸟。

  事实证明,13号洞,345码,四杆洞是相当关键的一个洞,她开球开剩下76米,接着52度挖起杆将球送到了旗杆右边30厘米处,收获了一只死鸟。而从那里开始,金孝周以前的那种“一杆毙命”的击球又回来了。

  “13号洞的旗杆位置插得很刁钻,我清楚要尽量用短的球杆才能处理好,”金孝周说,“因此我在开球的时候用了最大的力气,比平常大得多的力气去击,如我所愿,小球飞得很远,而且停在球道上,让我可以用比较短的球杆处理。”

  在金孝周的前方,正好张哈娜在14号洞,131码,三杆洞的沙坑之中遇到了一个艰难的站位,而她没有将球击出来,结果在那个洞吞下了双柏忌。这一来一去,金孝周一下子成为了领先者。

金孝周展现强大实力金孝周展现强大实力

  而她在15号洞,493码,五杆洞,又打出了一个好球。54米之外,她58度将球敲到了旗杆右侧40厘米,最终一推再次抓鸟。

  金孝周在赛后表示,13号洞的第二杆和15号洞的第三杆是星期天她打得最好的两杆。这两杆都为她留下了死鸟的机会。

  17号洞,一个短的四杆洞(268码),金孝周一杆开上果岭,获得了老鹰的机会,而她两推轻松抓到小鸟。

  18号洞,四杆洞,她第二杆打上果岭之后露出了笑容,因为按照当时的比分,她三推就能取得胜利。而60英尺的长推,她推到洞口,最终轻松保帕,取得了胜利。

  这是金孝周第三次在中国女子公开赛,她分辨不出哪一场赢得最难。2012年在厦门东方,她把握住金慧允在18号洞果岭附近的失误夺取了冠军。2014年,她在深圳观澜湖上演了精湛的“一杆毙命”击球,战胜田仁智取得胜利。而这一次,她力克世界第七张哈娜。

  “2012年刚刚转职业,我还是一个新人,因此感觉比较紧张,”金孝周回忆这三场胜利时说,“狮子湖之前打过,可是上一次的成绩并不理想,这次过来力求减少失误,而最终夺冠,我觉得最为满足。”

  金孝周在赛季末的时候状态下滑——击球精确性明显下降——肯定是她感到满足的原因之一。她相信这场胜利是一个好兆头,她可以迎来更为美好的一年。

  “这是2016年最后一站比赛,能够以一场胜利结束感觉很好,希望这样一个好运可以延续到2017年,”金孝周说,“2017年有这样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会迎来很好的一年。明年我会好好比赛,我想到最后会获得一系列的好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金孝周中国女子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