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红:为什么说中国女子公开赛是里程碑?

2016年12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中国女子公开赛正在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这场国家级的锦标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始于2006年,今年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她的举办不仅开启了中韩合作的先河,同时也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先声。因为有了她,以及后来的女子中巡,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下是本次赛事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女子中巡执行董事李红关于这场赛事以及女子中巡的专访。

  (1)为什么说中国女子公开赛的举行在中国女子高尔夫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答:说她是里程碑,是因为她彻底改变了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进程。在这场赛事之前,中国没有一场称得上国际性的职业女子大赛,也没有一场堪称世界水准的女子比赛。我们非常幸运,一开始便选择了女子韩巡作为合作伙伴。在合作之中,不仅我们的球员学习到很多,作为赛事运作方,我们也学习到很多,简而言之,我们知道了要成为一个高尔夫的世界强国应该做什么,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具体去实施。

  (2)那么我们都是怎样去实施的,而实施的结果又是怎样的?

  答:我想成立女子中巡是其中重要而关键的一步,在女子中巡成立起来之后,渐渐让这个巡回赛发展壮大,让我们的女子选手有一个成长的平台,训练她们的球技,帮助她们适应巡回赛的生活。虽然我们距离高尔夫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成果,其中包括冯珊珊为中国夺取了奥运会铜牌,美国LPGA巡回赛的中国成员逐年增加。

  (3)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举行,她有哪些看点?

  答:首先是明星,我们的参赛阵容包括了6位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其中两位选手进入前十位:冯珊珊(世界第四)和张哈娜(世界第七)。其次是新人,我们这边有冯思敏、石昱婷,刘钰,罗莹,刘瑞欣,而韩国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崔慧珍,这位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阵容的17岁姑娘目前业余世界排名第六位。

  观众比较容易注意前者,而忽视后者,实际上,从中国女子公开赛的过往历史来看,很多昨天的新秀,都成为了今天的巨星,包括我们的前冠军申智爱、柳箫然、金孝周。另外,2006年首届赛事举办的时候,冯珊珊也还只是一个赛事的优秀青少年选手。这也是为什么,多年以来,中韩两国的媒体称呼这场赛事为:“世界冠军摇篮”的原因。

  我满意今年参赛阵容,我相信这个星期会有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上演,而媒体朋友会有许多故事向读者们讲述。

  (4)怎么看待过去十届比赛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都是韩国选手?这样一个状况什么时候能发生改变?

  答:我们当然希望这样一个状态越快转变越好,中国的国家锦标赛出现一个中国冠军是相当重要的。我相信我们已经具备了这种实力。以冯珊珊为例,她今年在全世界赢得了四场比赛,包括两场美国LPGA巡回赛,世界排名第四位,无论她参加什么比赛,可以肯定都是夺冠的热门。

  可是我们也要看到韩国的实力,中韩在女子高尔夫上的力量对比,绝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转变的,过去十年的战果肯定真实地反应出这一点。给我们一点时间,我希望,也相信,在第二个十年中,我们有很大机会实现这个女子高尔夫的“中国梦”。

  (5)怎么看待这场赛事的未来,以及女子中巡的未来?

  答:我们肯定面临着一些挑战,可是我想这些挑战绝不比我们刚刚开始这场赛事举办时大。而我们开始举办的时候就抱着一颗雄心,要将她办成一场有历史,有温度,能够永远继续下去的比赛。这一点今天并没有改变。同样,我们对女子中巡也抱有相同的态度。我想一旦我们克服当前的困难,我们一定能迎来更美好的未来,与此同时,作为运作方,我们也将更加成熟、更为自信,面对风雨更加从容。

  (小风)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张哈娜中国公开赛李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