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揭秘石昱婷成长点滴 冯珊珊为其天赋勤奋点赞

2016年12月16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民甜心石昱婷国民甜心石昱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18岁北京姑娘石昱婷结束了中国女子公开赛首轮争夺,8只柏忌80杆作收,这个成绩让她本人也感到诧异。

  “昨天到的有点晚,下午才开始适应这个球场,果岭可能还不太适应。”婷婷的爸爸认真分析道,虽然开局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爸爸也有许多肯定,“风大控制距离方面会有所欠缺,但是1号木和铁杆还是很不错的。”

  2014年转为职业球员,经历2年沉淀,石昱婷的2016年可谓硕果累累,年初一举在女子中巡珠海站收获个人职业首冠,接着在全国团体赛夺得女子个人冠军。2周前女子日巡资格学校最后一关考试之中,以第16名的好成绩确保了明年女子日巡全卡。她正在一步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这一切,无数场比赛都全程陪伴身边的父亲都看在眼里,“CLPGA的大环境很好,这次回来我也很开心,大家都很支持她,国家队和中高协给了她很多参赛机会。”石爸爸坦言她的飞速成长离不开女子中巡这个重要平台,“婷婷也很喜欢,她觉得回来打中巡很温暖,心很定。”

  然而这些成绩得来并非一帆风顺,日本职业资格考的失败是石昱婷遭遇的重大转折,“资格考取并列前20 ,她差1杆,当时对她影响很大,”任何成功和失败都是双刃剑,而失败尤为关键,“好在是促进,这点婷婷做的很好,明显感觉那之后她完全变了一个人。”石爸爸回忆起来多是赞许,他坦言自己在球技上并不能给予石昱婷很多指导,但是在心态和选杆上帮助会更多。

石爸爸聊起女儿赞许连连石爸爸聊起女儿赞许连连

  7岁接触高尔夫,15岁转为职业球员,这和石爸爸的培养初衷并不完全一致,“当时自己在日企上班,高尔夫文化的氛围很浓厚,更多的是羡慕,就想着如果以后她不打比赛,作为一种特长也是可以的。”显然,石昱婷对高尔夫并不仅仅只有兴趣,她展露的天赋和勤奋才换来了这些成绩。

  作为已在日巡赛上斩获颇多的中国一姐冯珊珊,听说石昱婷拿到日巡全卡,并没有表现太多惊讶,”她已经完全有实力去征战日巡了,保卡也不是问题。”珊珊表示平时能和石昱婷单独接触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只有两人在国内时,才会有多些面对面的交流,她眼中的石昱婷非常谦虚和踏实。

  石昱婷2年前拿外卡参加马来西亚LPGA赛,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国外的LPGA赛,冯珊珊尽所能在球技和生活上给予了帮助,“最惊讶的是当时她请教我3/4挥杆,我就在想还不会这种挥杆就已经有这么出色的成绩,只要平时球技的训练能再细化一下,她一定会打的更好。“现在她确实做到了。

  看来,大家眼中的石昱婷,虽然早早被冠上神童称呼,却并没有因此心浮气躁,全年在完成自己2个大目标--职业首冠和日巡全卡后,她给自己打了90分,至于剩下的10分,石昱婷谦虚的说,”想给自己多些空间,还要再进步。“

  (李人姝)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石爸爸石昱婷18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