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盃精英赛战火重燃 高球鏖战风神上演

2016年12月05日15:2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翰林盃精英赛战火重燃翰林盃精英赛战火重燃

  12月2日,第七届中国高校校友“翰林盃”高尔夫精英赛在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哈沃斯球场激情开杆。上午9点30分,首轮正式打响,共有10支球队90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激战,最终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体育学院、重庆大学、武汉大学等6支队伍晋级4日的总决赛。

  华南理工大学领衔首轮积分榜

  作为“翰林盃”的发起方之一,华南理工大学一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第六届“翰林盃”总决赛中,试图实现三连冠的壮举,结果发挥失常,最终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去年的翰林杯总决赛,是我们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最难忘的。因为连续两届夺冠,有些队员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以致策略、团队配合等方面出现些许问题,从而错失冠军。”华南理工大学校友高尔夫俱乐部精英队秘书长赵士英如是说。

  “高尔夫是一项涵盖很多属性的运动,比如球技、耐性、专注力、策略、对规则的理解、对竞争者的尊重等等,高尔夫既是积极向上的绿色运动,也是非常有内涵的运动。如果对高尔夫进行延展的话,和企业经营也有内在联系。企业领导人是什么性格,也会在球场上反映出来,他在球场上的综合表现,可以折射出对团队、竞争对手、逆境等的态度和理解,恰恰是一个企业的缩影。” 在赵士英看来,高尔夫对自身、家庭、事业、人生都有莫大的价值意义。

  这次比赛,他们没有制定明确的目标,但永远怀揣一颗冠军之心。

  规模最大+颁奖盛典

  第七届翰林盃实现完美蜕变

  今年参赛队伍为“翰林盃”历届规模最大,更首次有港澳院校参与其中。新增的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理工学院、清华EMBA、汕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多家院校,与往届参赛院校:复旦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共有24支队伍同场竞技。

  加强校友交流 热衷公益事业

  翰林盃:致力于成为最有情感的赛事

  中国高校校友“翰林盃”高尔夫精英赛成立于2010年,由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发起,宗旨是搭建一个高校校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迄今已成功走过了6个年头。“翰林盃”不仅是知识文化素养比较高的人才走向社会后聚集起各行各业中高球精英的挑战赛,更是在高球界以及社会上拥有越来越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从2012年第三届“翰林盃”开始,设立“翰林”慈善助学基金,致力于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小球大爱,翰林人不仅积极促进高校校友间的情感联谊,更是热衷公益事业,通过运动加公益的形式,逐渐搭建起一个最有情感的赛事平台。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翰林盃华南理工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