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GT个人总决赛首轮开杆 张羽泽击败罗玄进半决赛

2016年11月28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羽泽击败对手罗玄首轮领先张羽泽击败对手罗玄首轮领先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青奥国际体育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推广的CJGT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个人总决赛首轮于11月26日在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度假村展开比洞赛阶段的角逐。首日的比洞赛,战情十分激烈,多组需要通过加洞来决出胜负。

  张羽泽首日连遇两强敌 “黑马”付烨恺淘汰吕思源晋级

  在首轮的比赛中,甲组就出现了一场强强对话。两位今年代表中国大陆队参加CJGT海峡杯的选手张羽泽和罗玄正面交锋,引来不少关注。然而罗玄在前九却“迷失了方向”,“今天没有状态啊。”罗玄说。张羽泽这轮在前2个洞就连续赢得2洞,接着在第4到第7洞之间又连续赢下4个洞,带着6洞的巨大优势转场。尽管罗玄在后九洞状态稍有回升,但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张羽泽以6&5获得这场焦点战役的胜利。

  到了下午的半决赛,张羽泽再次遇到强敌,他的对手是蒲禧。两人的比赛十分胶着,直到18个洞结束,仍然未能分出胜负。两人需要通过加洞决出胜负,两位高手之间的加洞也吸引了很多球员观赛。最终蒲禧赢得了胜利,成功挺进决赛。赛后蒲禧接受采访时表示:“打到最后的时候心情有点紧张。打比洞赛的压力还是比打比杆赛要大。”27号的决赛,蒲禧将为冠军发起冲击,而张羽泽则与本轮淘汰了付烨恺争夺季军的席位。

  在排位赛中获得第八名的付烨恺搭上了甲组的末班车,在今天早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对阵的是排位赛名列第一的吕思源。不过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一边倒。比赛过程让人看得十分紧张,18个洞之后两人仍然打得难分难解。最后付烨恺在第1个加洞艰难胜出。稍稍可惜的是,付烨恺未能在下午的半决赛继续扮演“黑马”,以输2洞剩1洞败给了邹宇轩。尽管如此,付烨恺面临强敌奋勇作战的精神,足以让我们敬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双方拥抱

  比洞赛赛制扣人心弦 有助培养选手体育精神

  正如蒲禧所说,比洞赛比比杆赛更让人紧张。这一点很多球员都认同。女子球员徐子珺就深有体会。在接受采访期间,“很紧张”成为了她说得最多的三个字。本轮比赛她对阵的是王嘉懿,双方在比赛中你来我往,直到战至第19个洞,才分出胜负。“今天比赛到了后段的时候,我很紧张。双方都分别犯了一些低级错误。到了第19个洞,可能是王嘉懿有点紧张吧,她出现了失误,最后我才赢得了胜利。”徐子珺表示,“比洞赛和比杆赛很不一样,比洞赛比比杆赛更有趣,很考验心理承受能力。”

  诚然,由于赛制的不同,比洞赛和比杆赛给选手带来的是全然不同的一种参赛体验。除了上述提到的紧张之外,比洞赛得“翻盘点”比比杆赛更多,这不仅让比赛更有观赏性,同时也充分体现出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在今天早上的比赛中,赵浩钧就上演了一次大逆转。当时他对阵的是黄嘉培,赵浩钧在前6个洞就输了4个洞,形势不容乐观。不过从8号洞开始,赵浩钧就开始奋起直追,终于在第12个洞扳平了比分,并在第14-17洞间赢下3个洞,最终完成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逆转。

  更为经典的案例在去年的CJGT个人总决赛,同样是在春城湖畔,同样是一场比洞赛。来自深圳的罗云溢当时的对手是郝文玥。罗云溢接受采访时说:“郝文玥比我高,也比我壮。我在比杆赛跟郝文玥打过两次,一直没能赢她。所以当时跟她打比洞赛之前,我心里面完全没有信心,也很紧张。果然比赛一开始我就被她压着打,打完九个洞,我和妈妈都觉得没戏了,想放弃比赛了。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在15号洞开始连赢4个洞,把比分追平了。最后打了3个加洞,我战胜了郝文玥。”回忆起这场一年前的比赛,罗云溢仍然印象深刻。“在那次比赛之后,我深刻地理解到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下一杆永远是最好的。”

  决赛明日打响 各选手将争夺最终荣誉

  作为一场每个人都可以打到最后的比赛。27日的决赛轮,晋级的选手将为争夺最终的荣誉而努力,而被淘汰的选手也可以在湖景球场参加友谊赛。届时,所有获奖选手都能获得由比奇汉、球包通、PING等赞助商提供的礼品。

文章关键词:CJGT张羽泽首轮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