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康:骄傲妹妹总赢冠军 曾为高尔夫弃足球

2016年11月16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历山大-康亚历山大-康

  北京时间11月16日,如果要评选2016赛季中国美巡赛最有意思的选手,韩裔美籍选手亚历山大-康一定会榜上有名。

  在成都,他创造了中国美巡赛赛事历史上最低的夺冠杆数——-29。但是赛后采访他却说,很遗憾没有破-30杆。

  在香港,他领先进入清水湾公开赛决赛。问及冲关策略,他说:“在成都我赢了第二名-6杆,这一站,我希望赢7杆,或者更多。”他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勇往直前,只可惜香港的一周不属于他。在延长赛第一个加洞,他败给了澳大利亚人丹尼尔-尼斯比特的老鹰球。

  这位29岁的亚裔球员在中国美巡赛上永远只有一个目标:赢球。在采访时,他总是一副毫不掩饰的率真:“我打高尔夫比赛,目标就是为了赢球,赢得奖金。如果不为了冠军,一切有什么意义呢?”

  为了冠军,亚历山大曾征战亚巡赛、同一亚洲和美巡-加拿大巡回赛,但始终舟车劳顿无所斩获。直到去年,他开始逐渐转移中心,专注于中国美巡赛。“我以前经常兼顾各个巡回赛事,但其实我顾不过来。所以今年我就坚持只打中国美巡赛这一个,结果反倒好了很多。”今年他在中国美巡赛赢得职业首冠——凯迪拉克锦标赛,并以554,975元收入位于奖金榜第3位。

  除以外,他更是一个鲜活有趣的人。他的亲妹妹叫丹尼尔-康,活跃在LPGA赛场,女子世界排名68位。

  以下是亚历山大-康的采访自述:

  我小时候就说英文。后来才学的韩语,在家的时候我们韩语和英语都用。我不记得刚开始学韩语时有多困难了,这只是我常常说的一种话。

  我出生在旧金山。然后5岁搬去了韩国,在釜山住到10岁。我对旧金山的生活没什么印象。

  我12岁的时候,在巴西住了一年。我被一个足球队收编了,一个青少年俱乐部。我住在宿舍里,努力提高我的球技,这就是我的生活。我踢后卫和右边锋。真的很有趣,非常有趣。但很快我就意识到,不管我多么努力用功,我都不可能踢到最好。高尔夫是一项个人运动,只要我花了时间,我有天赋,就可以在高尔夫上做点文章。

  踢足球,只会让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想在足球上挣钱,你必须相当优秀。而职业生涯有多长呢?十年?所以如果我想通过从事体育运动谋生,高尔夫就是我的退路。 我觉得有能力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

  在圣保罗住了一年以后,我可以用葡萄牙语交流。但现在一点也不会了,我好几年没用过了。

  我在巴西呆了一年,然后回到了洛杉矶,住在千橡市西湖附近。加州的高尔夫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真正愿意专注在我的高尔夫上。我本来都计划去南加州大学念书了,但是想到是洛杉矶…还有洛杉矶的交通,我决定去圣地亚哥大学。如果我想做点生意,我也许回去南加大,但是我真的很想把经历放在这项运动上。

  我们圣地亚哥大学校队非常棒。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在NCAA的比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在1/4决赛输给了加州大。我们队有白托德、J.J斯鲍、乔翰-卡尔森和我。白托德参加了中国美巡赛元年的比赛,而J.J斯鲍(J.J.Spaun)刚拿下美巡赛全卡。

亚历山大的妹妹丹妮尔亚历山大的妹妹丹妮尔

  我妹妹(丹尼尔-康)老在说要搬去拉斯维加斯。那儿没有收入税,还有很多好的练习场。有一天,一个哥们儿知道我们要搬走,就帮我们找了地方。丹尼尔住她的,我住的我的。

  长大,丹尼尔永远是最棒的。她经常赢比赛。高尔夫对她来说很简单,成功对她也很简单,她从来不需要努力。但只是我这个哥哥才这么说。她其实很失望自己没能赢球。虽然她在很多级别的赛事都赢得过冠军,但从未赢过LPGA。我为我妹妹感到骄傲,我知道她总会赢得冠军。

  一旦我们在家,我们就会一起练球。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经常玩空手道比赛。我不是会保护妹妹的哥哥,因为她是黑带二段!!

  我用邮箱寄出了总统选票,在离开美国来这儿比赛前。不过我不打算透露我投了谁。

  我听各种类型的音乐,除了重金属。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要尖叫还要用头去撞强,而且为什么还有人听这样的歌。我最近在洛杉矶听了坎耶-维斯特演唱会。

  在维加斯,我做的事情和游客们一样。我喜欢去长街看秀。最近一次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悼念演出。真是太赞了!

  关于中国美巡赛我觉得最棒的事情是酒店。我真的很喜欢我的球童,但是每周你都在换球童这相当伤脑筋,有时你们还无法沟通。不过真的有一些不错的,相当帮忙。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亚历山大丹妮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