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点评中巡莆田妈祖球场难点 大风只是因素之一

2016年11月10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

  北京时间11月10,中国美巡赛莆田公开赛在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展开首轮争夺,大风一直这几天球员口中谈论的话题。周三职业业余配对赛时,尽管阳光一直在努力刺破云层,但最终败给了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的大风。当天最强风速达到了40英里/小时,而平常风速也稳定在20~25 英里/小时。

  在这样的风速条件下,标准杆72杆全长7283码的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难度可见一般。不少球员们就表示,如果夺冠杆数是低于标准杆双位数,他们将非常震惊。中国美巡赛元年首站冠军王耀进昨天第一次打这个球场,他表示:“我可能会打出自己的纪录杆数,另外这周不丢球的选手会赢得比赛。”

  中国美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二的选手查利-萨克森在周一试场了18洞。他认为如果进入周日时自己的成绩在平标准杆附近,“我想我会非常满意。”除了大风,在查利眼中,这座球场还有哪些难点呢?

  *落球区极小

  *高差极大

  *球道狭窄

  *每洞都有麻烦的转角

  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表示:“这是个很棒的球场。有很多麻烦,而且风非常大。”在上一周的香港清水湾公开赛,黑纯一虽然出现了几个爆洞,但他仍在决赛轮交出63杆(-7),赶上了前20名的末班车,进入本周的阵容。“这一周我需要保持稳定,少打三柏忌。这个球场的果岭,看线很难,推好不容易,上球道也很难。你必须百分百集中注意力。”

  虽然在上周延长赛加洞败给了澳大利人丹尼尔-尼斯比特,但是美国选手亚历山大-康对自己目前在奖金榜的位置很满意,对自己的球技也很满意。“我很兴奋。上一周我做的不错,有不少积极的收获。我打出了无柏忌的两轮球。相比从前,我更能承受压力。 我不敢说自己锁定了领先榜前五名,但目前的位置不错。”亚历山大表示。至于这一周?勇往直前就好。

窦泽成窦泽成

  目前在中国美巡赛奖金榜暂居榜首的窦泽成在香港稍事休息后来到了莆田。但在周二以前,他并没有真正下场。“对,只在练习场试了试,已经感受到了难度,”窦泽成表示,“一个是推杆果岭就很难,另外在练习场练击球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风。”

  “不过我想我会努力的。在这样的球场,我应该会有一些优势。”窦泽成说,“这和圣安德鲁斯(郑州)的感觉有一点相似。” 今年5月窦泽成在中国美巡赛圣安德鲁斯河南公开赛战胜张新军,取得冠军突破。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本赛季至今为止一共拿下了4个冠军。

  妈祖故里,高尔夫激情燃烧。在这座“亚洲最难”高尔夫球场,谁能够最终赢得中国美巡赛莆田公开赛冠军?夺冠杆数又会怎样?今天首轮开赛,一切就将陆续揭晓!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中国美巡赛莆田妈祖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